不支持Flash

麦蒂一项纪录已超越乔丹 火箭20连胜晋身历史殿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晴报道 乔丹也许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但他不可能保持一切纪录,不断有球员把他当作标杆。麦迪还没有能跟乔丹相比的资本,但他现在也有能在乔丹面前拿得出手的数据。乔老爷子纵横NBA十数年,但他最长的连胜也只有18场,麦迪已经将他的纪录超过了两场,而且还有继续拉开的趋势。

  此前的10场比赛,火箭都胜出对手两位数,不过这一次火箭没这么轻松。周四打老鹰,麦迪在开场后就遭到包夹,这也是原因之一。作为火箭现在的头号进攻点,麦迪遭到包夹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令人意外的是,此前表现出色的阿尔斯通这一场也不在状态,这使得麦迪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

  整个上半场,麦迪出手10次,但只有2次命中。火箭一度将比分略为拉开,但在近6分钟内未能得分后,被老鹰超出。第三节麦迪终于进攻状态,本节他砍下了11分,火箭在三节过后以59比57领先。在最后一节老鹰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麦迪在10比0的攻击波中连得5分,为火箭锁定胜局。

  全场打了41分钟,拿下28分,其中有21分是在下半场所得,在火箭最需要他的时刻,麦迪的腰杆挺得很直。在姚明受伤之后,麦迪在场上的时间有所增加,最近的6场比赛,除了轻松胜得最为轻松的两场,麦迪4次出场时间都在41分钟以上。9日对黄蜂的苦战,麦迪甚至打满了48分钟,1秒种都没休息。麦迪的得分也有所上升,对黄蜂他拿下了41分,此前对小牛的比赛他也有31分进账。最近的7场,他平均每场得了27分。

  没有姚明在场,麦迪在场上的压力明显增加,他也要更多地面对包夹,这也是他命中率下降的主要原因,这场他28投仅10中。不过麦迪全场没有一次失误,火箭全队也只失误8次。

  比赛胜利之后,麦迪直呼不可思议,虽然局面不好看,但毕竟是一场胜利,主帅阿德尔曼对麦迪等人的表现并无不满,“你可以看着我们的这些队员,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真的说明了不少问题,”他说,“而且我们不光光是在延续这个纪录,更让我们在排行榜上的排名不断的攀升。”

  创下了连乔丹都未能达到的纪录,阿德尔曼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