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师大队获CUBA西北赛区女篮冠军 实现七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13日电(陈少青 梁希仪)青海师范大学女队在13日的决赛中,以81:77击败太原理工大学队,连续第七次赢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西北赛区的冠军。

  青海师大队自第四届以来一直是西北赛区的“女霸王”,还曾获得过第五届和第九届联赛的亚军,赛前就很被看好卫冕成功。但是继12日小遇麻烦、最终以14分淘汰河南大学队进入决赛后,她们在13日晚的决赛中又遭遇了更大的麻烦。

  来势汹汹的太原理工大学队在前三节毫不相让竟与卫冕冠军形成拉锯战态势,并以60:59领先进入第四节。好在最后一节青海师大队在老队员闫妍和李冰的带领下,利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控球能力,才逐渐反超比分。当终场前44秒、青海师大队仅以78:77领先时,是闫妍突破篮下获得2分,并造成对方犯规,打了个漂亮的2+1,接着太原理工大学队的打3分战术没有成功,才彻底翻盘,保住桂冠。

  青海师大队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闫妍贡献16分,其中3分球5投3中。太原理工大学队也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黄娟得到最高个人得分19分。

  虽然卫冕成功,但青海师大队主教练郭永峰赛后说:“我们不应该打得这样艰苦。不过,她们(太原理工大学队)确实在飞速进步。这样也好,以后我们在西北赛区又多了一个对手,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太原理工大学队主教练程和风说:“我们虽未取得冠军,但队员们得到了锻炼,进步很明显。”他还赞扬对手“基本功扎实,技术运用娴熟,心理素质也好”。

  下午进行的西北赛区男、女篮第三名争夺也很激烈。最终,河南大学队以66:62击败上届亚军山西财经大学队,获得西北赛区男篮季军;上届亚军西安交大队则以52:51险胜河南大学队,名列该赛区女篮第三。

  男篮决赛将于14日下午进行,由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队迎战卫冕冠军太原理工大学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