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已展现争冠基本要素 巴蒂尔:每人都彼此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延续着他们的连胜势头,在客场83比75击败亚特兰大老鹰队后取得20连胜。《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理查德-贾斯蒂斯称这场胜利对于火箭队来说最有意义。

  这是一场火箭队可能会记住的胜利,毕竟其他的比赛与现在有些距离。这是一场检验他们如何解决问题的比赛,这场比赛也体现了冠军球队所应具备的要素。如果你觉得火箭队赢得有些难看,你或许没有真正理解,这样的胜利才是精彩的。

  火箭队取胜是因为他们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因为他们对每个篮板都争抢积极,因为他们非常注意照顾好。普通的球队不能赢得这样的比赛;普通的球队在屡投不中后会失去信心;普通的球队会顶不住对手的压力。防守、紧迫感和沉着让火箭队在比赛中始终拥有取胜机会,关键时刻查克-海耶斯和路易斯-斯科拉都在抢到进攻篮板后得分,这给了火箭队喘息的机会。

  肖恩-巴蒂尔让乔-约翰逊每次投篮都非常艰难,海耶斯积极拼抢每一个失球,每一个篮板,接着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锁定胜局,他做到了一个伟大球员应该做到的事情,过去两个月里他不断做到这些。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这支火箭队与去年的不同,这也是他们能够被载入史册的原因,他们以83比75击败老鹰队,这让他们成为史上第三支取得20连胜的球队。“这场并不精彩,”阿德尔曼说,“不过这或许是最好的一场比赛。”

  这也正是火箭队更衣室内的感受,海耶斯说:“在20场胜利中,这场比赛是最受瞩目的,我们真的必须要拿下像这样的比赛。”

  统计告诉我们原因,火箭队只有33%的投篮命中率,拉夫-阿尔斯通18投3中,路易斯-斯科拉9投2中,巴蒂尔11投4中。火箭队在比赛初段曾落后10分,半场结束时落后1分,终场前5分钟时他们仅仅领先1分,不过他们用一轮10比0的攻击波让老鹰队失去希望。更让人吃惊的是,火箭队从没有感到沮丧,即便是进攻找不到感觉时,他们仍没有放弃防守的积极性。

  “我们始终保持着拼劲,”阿德尔曼说,“查克表现得让人难以置信,肖恩也发挥得很好,正是防守让我们始终拥有取胜机会。”

  的确这对火箭队来说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卡尔-兰德里的伤病和斯科拉、海耶斯的犯规麻烦都让球队的替补实力更薄弱,老鹰队主场拥有19胜13负的战绩,他们在为东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而战。“情况对我们不利,可是防守给了我们取胜的机会,”巴蒂尔说,“你不能让自己的投篮总是命中,但你可以用防守和努力去遏制对手,这是最稳定的事情。”

  对于火箭队来说,艰难的考验还是下一周,在与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后,他们将进行一个三个客场的旅行,他们最后15场比赛也有10个客场。如果麦蒂又一次无法带领球队闯过首轮,那么肯定会有不少批评出现,但这些都不能抹杀他们的连胜,火箭队在这期间表现得近乎我们。

  “我们每个球员彼此信赖、彼此依赖,”巴蒂尔说,“外面的人是很难理解这些的。”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