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佛媒体称掘金像街球球队 艾弗森手痛心里更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5: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3月12日报道 戴不戴护指?“答案”没有答案“看热身的情况吧,如果感觉不好就不戴,我不习惯在投篮手上套东西,特别是在投篮时需要用的手指上。”打完爵士,艾弗森右手无名指骨裂了,医生说伤势不大会再加重,“答案”说:“如果不会变得更糟,那我要带着它去比赛。”与手指伤势相比,小艾最关心的还是球队的战绩。他甩掉护指在场上拼搏了43分钟,拿到28分,掘金依然在客场103比107输给马刺后。球队落后第八的勇士达到2.5个胜场。小艾说:“这场失利很容易让人抓狂,我们现在只是一个(季后赛门票)竞争者,这让我尤为抓狂。”

  伤不伤没关系,小艾想要的是进季后赛。即使每次右手触球带给他的都是钻心的疼痛,“答案”依然执著,一如以往。

  "除了疼,还是疼"

  做客AT&T中心,掘金长时间领先卫冕冠军,第三节还剩5分22秒时,掘金仍然以75比68领先马刺。

  艾弗森灵巧地从肯扬·马丁身后绕过,溜到弧顶右侧三分线外,帕克脚步飞快,疯狂地扑了上来,艾弗森毫不畏惧,扔出一记后仰弧度极大的三分---落地后,他颠了好几步才站稳,差一点就摔倒在场边。

  这一球,让所有人都看到了艾弗森的执著,没有人可以阻挡他,即便健步如飞的帕克。可没有想到,这一次艾弗森居然输给了自己。

  不争气的手指刺痛了艾弗森的心---在当地时间7日主场打马刺时,艾弗森右手无名指骨裂。如此生死关头,艾弗森当然不会放弃。

  但在此之后,连续客场征战,艾弗森终于顶不住了。客场与马刺一战,艾弗森全场拿下28分,但在下半场,他15投仅5中。输球,艾弗森显然需要承担责任。

  其实艾弗森更不想拿这根受伤的手指来做借口,但他实在是忍不住了,"疼!就是疼!"艾弗森说,"一阵一阵地疼,我试着(忘记疼痛)去比赛,可除了疼,还是疼。"

  这已经是艾弗森咬碎钢牙,连续撑过的第三场比赛了,他相信别人能做到的事情他一样可以完成。赛前,有人告诉艾弗森一则关于伯纳德·金的故事,说这位尼克斯的传奇球星曾在三根手指骨裂的情况下带伤上阵,一场拿了50分。

  艾弗森无比惊讶,甚至不敢相信,"天哪!他是怎么做到的?!我伤了一根手指,就已经疼得要死了!"

  这个传奇故事显然刺激了艾弗森,伯纳德·金伤了三根手指都不退缩,自己又岂能就此胆怯?这一场,艾弗森又打了43分钟。只是,这个晚上,上帝没有再给艾弗森一次书写传奇的机会。

  "投篮确实受影响"

  事实上,这场输给马刺,艾弗森的信心并没有受到打击,他很清楚,如果自己的手指没伤,结果不一定如此。

  "确实受了影响,"艾弗森说,"投篮时有刺痛的感觉,不过我觉得没什么。他们是卫冕冠军,我们(一周内)打了两场,胜负各半。我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现在的掘金需要这样的斗志,乔治·卡尔也说:"我们还剩下19场季后赛,很艰苦。"把常规赛比做季后赛,由此可见,卡尔已经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他拿艾弗森的事例来激励全队,说:"我知道他有多么坚强,他是我们的表率。"

  其实打马刺的前一战,艾弗森就在盐湖城能量球馆拿下了28分,但用卡尔的话来说就是"只有艾弗森在认真打球",尽管从数据上看,安东尼、J.R.史密斯都表现得不错。

  而且,多少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艾弗森和他的掘金正在为夺取一张季后赛门票浴血拼杀,而没有艾弗森的76人却已经跻身东部第七。因此,即便是丹佛媒体,也不会在此时放过艾弗森---有的说掘金纪律散漫,战术乱七八糟,像支街球球队;有的说艾弗森只知道自己投篮,没有做一名组织后卫该做的事情……

  然而,邓肯却说:"掘金排名靠后,但是他们具备成为西部前四名的实力。"毫无疑问,邓肯和吉诺比利一样,认为拥有艾弗森的掘金从来都不是弱队,阿根廷人说:"即便(过去在季后赛)我们4比1击败过他们,他们也仍然把我们折磨得够呛。"

  休整一天,掘金将连续迎来三场主场比赛,对手也都不强,对于艾弗森和掘金来说,这都是不可错过的好机会。当地时间3月19日,掘金将到费城挑战76人,那曾经是艾弗森的城市,他还会一如既往,执著地去寻找打开季后赛大门的钥匙。

  别人说什么,艾弗森会抛在脑后,他只记得:惟有强者才能生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