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利诺依惨遭天才被挖角 印第安纳主帅涉嫌招生违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5: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3月12日报道 克莱文·桑普森费劲心机招来埃里克·戈登,但他现在只能通过电视观看印第安纳大学打比赛了。

  为了能让球队打出好成绩,桑普森挖起了伊利诺伊的墙脚;成绩的确上扬了,但涉嫌招生违规,桑普森被学校赶出大门,球队的成绩开始下跌。

  这可真是NCAA版本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理直气壮挖墙脚

  戈登早就名扬四海,2005年伊利诺伊大学就伸出橄榄枝,当时戈登口头同意高中毕业之后,加盟伊利诺伊。随着2006年桑普森入主印第安纳,情况发生了变化。桑普森曾在俄克拉荷马大学当了12年主教练,威名赫赫,还曾拿到大十联盟最佳教练的称号,绝招之一就是招生,当时也有人表示质疑,不过并没有影响桑普森的执教生涯。

  其实桑普森的招生更像是在打规则的擦边球,他和众多教练维持良好关系,然后利用权责给这些教练一些好处,让他们帮忙寻找出色的球员,甚至通过这些教练去游说。甚至有人指出,有些训练营其实背后都有桑普森的影子。

  成为印第安纳主教练之后,桑普森对印第安纳本土球星戈登势在必得,他们在2006年进入NCAA淘汰赛,在第二轮憾负UCLA,这也让戈登看到了球队夺冠的希望。于是在一番谈判之后,戈登违背诺言,决定加盟印第安纳。

  这几乎让伊利诺伊主教练布鲁斯·韦伯发狂,他说:"你怎么可以对一个已经许诺去我们球队的孩子说,来我们这吧。你怎么可以让一个孩子违背诺言?迟早有一天这些孩子会明白,你这样做是害了他,是让他失去了诚信。"

  不过这番话对桑普森来说无疑对牛弹琴。"这23年来我都在负责招生,"桑普森说,"手段是多样化的,你既然没有和他签署协议,那么他就不是属于你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有太多的学校供他们挑选,为什么非要去你那呢?"

  或许桑普森没有想到,这番话不仅仅得罪了韦伯,其他学校的教练也开始怒火冲天,在和桑普森辩论一番,没有结局之后,他们集体上告NCAA,谴责桑普森招生违规。

  无奈之下被买断

  其实早在2003年,就有人上告NCAA,认为桑普森招生违规,当时他也被警告过。这一次,NCAA准备来真格的了。在调查之后,NCAA总部给印第安纳大学发了一封函件,指出桑普森在招生中违背了数条规则,但NCAA现在并不准备处理,而是准备到6月份才处理。

  这其实有两个意思,第一,目前NCAA掌握的资料还不足,桑普森的擦边球打得的确厉害,NCAA给出的理由居然是"在训练营中,桑普森借机给了球员一些好处,比如球衣";第二,NCAA暗示印第安纳大学最好能清理门户。

  这一招借刀杀人的确凶狠,在衡量利弊之后,印第安纳大学抵挡不住压力,他们希望桑普森能自己辞职,但桑普森没有答应,最终印第安纳只好掏出75万美金,买断了桑普森的合同,改由助理教练丹·达基奇担任过渡教练。期间,印第安纳大学传出不少流言,尼克斯主教练托马斯和公牛前主教练斯凯尔斯都被透露会前往印第安纳,但最终没有成行。

  桑普森显然不能承受这个结局,他在其后发出的声明更像是在讽刺NCAA:"这件事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我希望其他教练能拿我当例子,好好学习一下NCAA的规则。"

  事实上,还有一点让桑普森无法承受,在他等待印第安纳大学最后宣判的那天,有六名球员来到他的家中,他们甚至向学校抗议,如果不让桑普森继续担任教练,他们有可能罢赛。"他们让我感到温暖,"桑普森说,"但我劝说他们回到球队,对球员来说,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这六个人中,没有埃里克·戈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