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让莱利忘记热火 08新秀只比奥登大帝差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5: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3月12日报道 帕特·莱利抛开他的热火,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只为了观看一场埃里克·戈登的比赛。

  不是迈克·比斯利?不是德里克·罗斯?不用意外,尽管还没有人将戈登列入状元大热门,但各大媒体的预测中,戈登总是位居三甲。况且从莱利的治兵之道来看,戈登的确是他最好的选择。

  努力训练、遵守纪律、毫不自私、天赋出众,这样的球员,怎么会不让莱利垂涎呢?

  只比奥登差一点

  比赛多少有些让莱利失望,戈登所在的印第安纳输给了佩恩州大,他错过了常规赛时间内的最后一投,并在加时赛中一分未得。考虑到对手一直重点"照顾"戈登,或许莱利给他的评分会更高一点。

  其实任何人的评分对埃里克·戈登来说都不重要,在整个赛季中,他是印第安纳大学的得分王,帮助这支球队点燃了夺冠的梦想。一场比赛,绝不会让戈登失去信心,更何况他毕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这个最高分对戈登也不重要,从他小时候开始,就在失败和胜利之中来回荡悠,他不会对某一场比赛的胜负而大喜大悲。

  在戈登刚刚学会打篮球时,他的父亲就在琢磨怎么才能将儿子培养成一个球星。最后,老戈登想出了一个很奇妙的主意。他安排戈登进入两支球队打比赛,一支球队中,球员的身高、体重都要远远超出戈登,而另一支则都是和戈登同年龄的孩子。老戈登的想法倒也简单,让戈登和比他更强壮的人打比赛,训练他的体能和反应速度,同时在另一支球队中,戈登成为领袖,这有利于培养他的信心。

  这一招显然成功了,进入高中之后,戈登已经成为印第安纳最出名的球星之一。他成为各大训练营中最抢手的球员,甚至在他还有两年时间才要毕业,伊利诺伊已经给了他一份入学申请。在伊利诺伊的球探报告中,关于戈登的那一页写得密密麻麻。

  埃里克·戈登看起来十分强壮,突破非常犀利!他的中投很不错!他还会投三分,命中率不错!但让伊利诺伊怦然心动的,是这份报告中最后一句:在训练营中,戈登是最刻苦的球员。

  2007年的印第安纳篮球先生评选没有任何悬念,戈登拿到了91.1%的投票,这么高的支持率在近18年来排名第二,而第一则是2006年,格雷格·奥登得到91.5%的投票。和2007年的选秀状元比起来,戈登也不过差了0.4%而已。

  被人当成"背叛者"

  提前两年下手,伊利诺伊原以为戈登已经是囊中之物,但他们很快就发现有些不太对劲。

  印第安纳的篮球天才一向墙里开花墙外香,最典型的就是2006年,奥登和迈克·康利双双拒绝了印第安纳大学,投奔俄亥俄州大。只是这并不代表印第安纳大学会认输,他们没有放弃对下一位天才戈登的追求,尤其2006年,克莱文·桑普森成为主教练之后,他们加快了追求戈登的步伐。

  伊利诺伊的优势很明显,他们在2005年打进NCAA决赛,球队三后场战术风靡全美,德隆·威廉姆斯和海德都进了NBA,而且混得还不错。这对志向高远的戈登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诱惑。而印第安纳则打出了亲情牌,甚至桑普森在游说戈登时,许诺让球队的几位核心球员都继续呆下去,确保印第安纳能在戈登来的第一个赛季就打出好成绩。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