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兰纽瓦为失误自我辩解 关键时刻被抢断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最后关头密尔沃基雄鹿11分的领先优势被消耗殆尽,即使此番前来挑战的对手是号称客场虫的爵士。对手在最后五分钟重整旗鼓,以114-110战胜了占有主场之利的雄鹿。

  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贡献了26分和13个助攻,后卫罗尼-布鲁尔得到21分,前锋卡洛斯-布泽尔拿下20分和11个篮板,中锋梅米特-奥库也有19分和10个篮板的表现。最后一节爵士的反攻由布泽尔的上篮发起,随后他们用一波22-7的小高潮彻底打垮了雄鹿,布鲁尔在这段时间内得到9分。

  雄鹿方面得分最多的则是分别砍下26分的查理-维兰纽瓦和迈克尔-里德,中锋安德鲁-博格特拿下11分和全场最高的15个篮板,替补后卫查理-贝尔上场36分钟得到24分和5个助攻。此战过后雄鹿已经吞下了四连败和主场三连败。

  第四节还剩10分12秒时贝尔的三分为雄鹿将比分反超为90-89,并为雄鹿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主队一鼓作气打出一波12-0。但在比分变为103-92之后爵士连得6分,比赛还剩3分4秒时威廉姆斯的扣篮为爵士将差距缩小到105-100,此后客队在布鲁尔的带领下连续得分,并且保护好了篮板,虽然里德在最后1分19秒时的进球让雄鹿再次领先,但爵士的绝地反扑没有给雄鹿太多机会。

  第四节还剩46.1秒时爵士以109-108领先雄鹿,里德上篮不进之后布鲁尔两罚中一,雄鹿还可能靠努力扳平比分,但是随后维兰纽瓦运球中出现了失误,最后7.3秒奥库的两罚全中保证了爵士的一场胜利。

  “我想是有人对我犯规了,”关于最后关头的失误,维兰纽瓦解释说,“这场失利很艰难。对方有很多罚球,要打败这样强硬的队伍真挺不容易的。”

  雄鹿输球的重要原因是他们糟糕的罚球,29投仅19中(命中率65.5%),而爵士是以90%的命中率30投27中。

  今天是贝尔的29岁生日,本场比赛面对新秀后卫中的佼佼者威廉姆斯,他打出了强硬的防守,并且在三分线外7投5中。

  “这真是太了不起了,”雄鹿教练拉里-克里斯托维亚克称赞贝尔的表现,“这对我们是很大的激励,能看到他在攻防两端都有如此出色的表演感觉真好。他防挡拆防得相当出色,也为我们投中了很多关键性的进球,在生日的时候能做到这些很让人高兴,当然如果我们为他拿下了这场胜利就更好了……”

  贝尔的出色发挥加上丹-加祖里奇和迈克尔-拉芬的不俗表现,这场比赛被诟病已久的雄鹿板凳值得称赞。

  出场22分钟拿下7个篮板的拉芬说:“我们得找回状态,而且我们现在非常积极。丹尼(加祖里奇)今晚打得很好,查理-贝尔也非常努力,这就是我们该做的。但是在最后关头我们得保持机灵的头脑,那时候我们犯了太多错误而且罚球很糟糕,最后有几个球处理得不好,对队伍的伤害很大。”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