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4号位硬汉成就大反攻 锁死布泽尔却遭小K暗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1:00  新浪体育
雄鹿4号位硬汉成就大反攻锁死布泽尔却遭小K暗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犹他爵士。最终,他们以110-114惜败对手,迈克尔-鲁芬上场22分钟,抢下7个篮板。 您对雄鹿3位球员本场比赛得分20+,却在最后时刻惨遭爵士逆转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第二节,雄鹿在落后14分钟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终于在半场哨响时把分差缩小到1分。该节,雄鹿的得失分比为36-23,内线的一个异动无疑成为这次反超的关键——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将4号位重任委派给鲁芬,后者打满了整个第二节。

  选择鲁芬至少有两个原因:其一,安德鲁-博格特首节在进攻端鲜有发挥,出手一次没有得分。既然内线进攻打不开,而博格特在防守时对卡洛斯-布泽尔的限制作用又只能算是一般而已,那倒不如把禁区的功能性局限在防守上。相较而言,鲁芬的身高接近于布泽尔,力量又是全队最强的一个,用来对位爵士大前锋应该是一个稳妥的选择。

  其二,查理-维兰纽瓦在首节显示出良好的进攻状态。雄鹿最近屡屡损兵折将,小K教练知道,要想在进攻端保持绵长火力,维兰纽瓦这个点必须保住,浪费太多精力在防守端是很无谓的,上鲁芬有助于缓解后者的压力。

  结果布泽尔在第二节,只依靠队友助攻得到4分,大部分时间在进攻端碌碌无为。具体到比赛场面上,布泽尔在低位单打鲁芬的时候,后者的下盘极稳,至少能在脚步上顶住爵士前锋的冲击,这等于废去了对手一半武功。此外,他在篮板保护方面也小有贡献,单节抓下4个篮板。因此,半场时,鲁芬的贡献值达到了+10,排名全队第2位。

  到了下半场,由于博格特状态回暖,加上丹-加祖里奇也以板凳身份作出不凡贡献,他们挤去了鲁芬大部分的上场时间。直到第四节初段,他才披挂上场,除了依旧能保持不凡的篮板效率以外,对布泽尔也有过低位顶防后突然断球的精彩表现。

  最后时刻,小K教练追分心切,竟然意外地用维兰纽瓦换下了鲁芬,而不是作用不大的罗伊-埃维。结果,雄鹿在108-106领先的情况下,先是埃维传球失误,无奈向德隆-威廉姆斯犯规,随后便是梅米特-奥库连续两次抢下前场篮板,助攻布泽尔把比分反超为109-108。这一次换人失误导致的连锁反应,无疑就是雄鹿输球的关键的因素,也从另一个角度反应出了本场比赛鲁芬的重要性。

  可以说,鲁芬一度给了雄鹿胜利的曙光,但是在关键时刻,小K教练似乎忘记了爵士是全联盟篮板拼抢最有效率的一支球队。一场失利之后,很难再有人去注意这位勤勤恳恳的防守悍将,但是如果最后时刻留在场上的鲁芬,雄鹿面对的也许不会是一场失败。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