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K临时变阵拯救博格特 状元秀1数据比肩整个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46  新浪体育
小K临时变阵拯救博格特状元秀1数据比肩整个爵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尽管密尔沃基雄鹿仍表示他们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但是显然大部分球迷都不太相信。在莫里斯-威廉姆斯和易建联伤停之后,球队正印小前锋戴斯蒙德-梅森也由于右膝的伤病缺席了今天对阵犹他爵士的比赛,缺兵少将的雄鹿最终以110-114不出意料,而又有些可惜地败给了爵士。 您对雄鹿3位球员本场比赛得分20+,却在最后时刻惨遭爵士逆转有何评价?>>>>

  爵士的强大在于他们的均衡,内外线球员的作风都很强硬。卡洛斯-布泽尔和梅米特-奥库这对内线组合力量、技术、机动性完美结合,攻防节奏和弹性掌控十分到位。这对于雄鹿来说是难以逾越的高峰。雄鹿内线核心安德鲁-博格特长于低位单打,然而速度并不快,由于需要攻防一肩挑,如果对手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凶猛,那么博格特的体力往往很成问题。

  首节比赛,爵士先用布泽尔防守查理-维兰纽瓦,奥库防守博格特,但是进攻时则又用布泽尔去攻击内线,奥库的吨位和布泽尔的灵活脚步让博格特很难适应,结果爵士两将打得风生水起,奥库得到4分2篮板1助攻,布泽尔得到9分1篮板1助攻,而博格特首节居然没有得分。

  在这段时间里,“无毛侠”维兰纽瓦发挥的确出色,但是他的进攻风格并不能对爵士产生实质性的内线杀伤,而雄鹿内线的沦陷也让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不得不另行出招,祭起丹-加祖里奇和迈克尔-鲁芬这对内线肌肉男组合来限制对手。事实上,小K的变化确实起到些效果,而雄鹿外线火炮也趁机发挥把比分追上。

  篮球比赛就是这样,一个改进可能会带动全场局势。由于外线的发挥,爵士整体布防开始扩大化,此时小K换上博格特,同时始终保留鲁芬和加祖里奇中的一人在场上协助博格特,于是内线对抗就变成了2对2,博格特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在下半场发挥出了自己的能量。在第三节还有5分30秒左右时,正是博格特的封盖和勾手,使雄鹿以75-74反超了爵士。

  找到出路的雄鹿一路狂奔,再也无法被限制,博格特的内线攻击配合外线的三分流星雨让爵士一度顾此失彼。最终,博格特在上半场仅仅得到2分的情况下,全场得到11分15篮板3助攻5盖帽1抢断,而雄鹿也几乎看到获胜的曙光。

  虽然最终比赛输了,但是雄鹿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能和爵士战斗到最后一刻,仍值得表扬,博格特的及时雄起以及小K战术的及时转型都非常重要。首先,博格特本场抢下15个篮板,而雄鹿总篮板也以42-33超过爵士9个——要知道,在前三场比赛中,博格特分别只抢到7、2、12个篮板。此外,博格特还送出了5次盖帽,而之前的3连败中,博格特加起来也只售出3份火锅,要知道,本场比赛爵士一共也只有6个盖帽进账。

  可以说,本场比赛博格特已经做到了他能做的一切,在防守端立下汗马功劳;如果博格特能保持这种坚韧的防守(小K也能保持这种比较清醒的头脑),那么雄鹿或许能在接下来的3个主场比赛偷得1、2场胜利。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