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28分火箭苦战过关 力克老鹰飙20连胜再书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22  新浪体育
麦蒂28分火箭苦战过关力克老鹰飙20连胜再书历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火箭在客场以83-75击败老鹰。

  火箭(44-20)取得20连胜,追平了NBA历史的第二长连胜纪录。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下了28分9个篮板,肖恩-巴蒂尔15分,路易斯-斯科拉和海耶斯各抢下12个篮板。您对火箭豪取20连胜有何评价>>>>

  老鹰(27-38)遭到2连败。乔-约翰逊得了28分8个篮板,约什-史密斯16分22个篮板。

  尽管老鹰不是强队,但本赛季死在他们手下的强队不少,包括小牛、太阳、爵士、骑士、掘金和湖人。1993-94赛季,火箭的15连胜也是他们面前结束的。

  此前取得20连胜的是1970-71年的雄鹿。此前取得19连胜的三支球队都夺得了当年的总冠军,这对火箭来说是个好兆头。他们只要再胜一场,就能独守第二长的连胜纪录。

  火箭之所以能连战连捷,防守是最主要的原因。老鹰在他们面前也施展不开,双方得分都不高。老鹰以7-0开局,火箭在比赛开始了近3分钟后才首次得分。老鹰此后以14-4拉开差距,还好巴蒂尔连续投中三分,火箭以一波14-4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18-18。火箭本节还是让对方的头号得分手乔-约翰逊得了10分。

  火箭的首发球员在第二节竟然只得了3分,麦蒂和阿尔斯通都是3投不中,只有斯科拉投中一球。不过火箭在局面上还是占据上风,本节还有5分46秒时,斯科拉投篮命中,火箭以32-24领先8分。火箭在此后在本节竟然一分未得,老鹰连得9分后,以33-32反超结束前两节。上半场落后这种情况在火箭最近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火箭在上半场的最后近6分钟未能得分,但只落后1分,他们的防守之强悍由此可见一斑。下半场一开始,阿尔斯通就投中三分,火箭重新取得领先。上半场表现平平的麦蒂也开始找到感觉,本节中段,他连续投篮命中,火箭以52-47将比分略为拉开。不过火箭未能甩开对手,老鹰一度以57-56反超。巴蒂尔和麦蒂连得3分后,火箭才以59-57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过半时,火箭还以71-66领先,不过乔-约翰逊连得4分后,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海耶斯和斯科拉连续得手,火箭发动一波10-0的攻击,一举以81-70拉开差距。老鹰在4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比赛还有1分13秒时,毕比才投中三分,不过麦蒂此后罚中两球,接着阿尔斯通抢断得手,火箭锁定胜局。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5佳球视频] [全场录播]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