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打出赛季最差半场表现 麦蒂街球王手感冷如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做客亚特兰大挑战老鹰队,本场比赛如果火箭队能够客场取胜,那么球队将追平1970-71赛季贾巴尔所带领的雄鹿队创下的20连胜纪录。

  麦蒂在上一场表现一般,本场比赛面对老鹰队出众的锋线组合,他能不能像在和黄蜂队的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让人期待。

  火箭队开局之后就遭遇犯规危机,上周在ESPN新秀排行榜上跃居第一的斯科拉开场之后不到两分钟就被大前锋乔什-史密斯连续两次造成防守犯规被迫下场。和史密斯相比,斯科拉在运动力上的差距很明显,尤其是爆发力和横向移动的差距是导致斯科拉被吹防守犯规的关键。斯科拉的下场对于火箭队来说是重要的损失,尤其在进攻端,球队失去了内线的唯一一个进攻点,这样外线球员的压力更加沉重。

  果然在第一节,进攻成为了火箭队需要 解决的头难题。老鹰队在斯科拉下场之后愈加针对麦蒂提升了防守强度,毕比总是在第一时间过来包夹麦蒂,而阿尔斯通今天的进攻感觉也不理想,面对运动力处于联盟中上水平的老鹰队,他的反击也失去了效力。

  火箭队在第一节最多的时候落后老鹰达到了10分,幸运的是巴蒂尔在这一节站了出来,他在第一节中段连续两次在右侧45度角三分命中帮助球队成功将差距缩小。

  但是火箭队始终需要解决的是谁来帮助麦蒂解决进攻端遭遇包夹的问题。由于阿尔斯通今天实在不在状态,使得麦蒂遭遇的包夹防守过于严密,造成火箭队进攻端球的运转陷入停顿。在巴蒂尔连续两次命中三分之后,火箭队只是凭借麦蒂的突破上篮制造了几次罚球机会,运动战进球相当少。

  麦蒂在第一节7投2中,命中率不佳,但是凭借4罚3中的罚球,他仍然单节拿下7分并有2个篮板和巴蒂尔并列火箭队单节得分最多的球员。尽管单节全队得分只有18分,命中率低到了不足30%,但是火箭队凭借顽强的防守迫使对手单节出现多达7次失误,火箭队竟然在第一节结束前将比分扳平。

  尽管本场比赛麦蒂对于火箭看来有超乎以往的重要性,但是阿德尔曼并没有打算和打黄蜂一样让这位球队仅剩的明星打满整场。第二节开始之后,麦蒂就坐在板凳席上休息。

  不过正如巴蒂尔之前谈到的那样,现在的火箭队是一个团队,当麦蒂下场休息的时候总会有人站出来,这一场轮到了海德。这位本赛季表现并不出彩的后卫在第二节成为火箭队反超比分的关键,他不但24秒进攻限时之前的三分命中还有突破上篮,作为一名后卫他还有突破后妙传海耶斯上篮的助攻。火箭队在第二节凭借高效的防守开始掌握球场上优势,只是可惜海德和海耶斯的轮番闪光不能带动火箭队进攻线的顺畅。麦蒂和阿尔斯通在回到球场之后就始终没有找到过状态,三分出手不进,突破上篮被断,甚至是好不容易获得的罚球也罚不进。火箭队这一节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但是 进攻端始终不得分令得优势转眼化为乌有。

  半场结束,火箭反而被老鹰队33比32反超一分。麦蒂在第二节一分未得,整个上半场10投2中罚球6罚中3,拿下7分3个篮板并有1个抢断,他和阿尔斯通半场18投只有2中,手感冷得让人咂舌。上半场火箭队创下数个新低,32分的得分是赛季新低,命中率27.9%也是。球队五名先发球员中

  阿尔斯通和穆托姆博没有得分进帐,幸好三名板凳球员海德、海耶斯和诺瓦克以及杰克逊一共贡献了15分。

  防守是火箭队上半场的唯一亮点,全队不但同样将老鹰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3成左右,而且篮板球上也优于对手,同时还有5次抢断逼迫老鹰半场失误达到了9次。

  但如果球队在进攻端不能有突破,尤其是阿尔斯通和麦蒂不能及时找到手感,火箭队能否延续他们的连胜仍然让人相当担忧。(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