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看扁火箭公开道歉 阿帅让蓝领团队得到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火箭队的19连胜,尤其是在姚明受伤之后的六连胜令得所有媒体的球评家都大跌眼镜,今天福克斯体育台的专栏作家麦克-卡恩就在自己的专栏中主动承认对火箭队之前的看法错误,不过他坚持认为没有了姚明的火箭仍然难以实现历史上另外三支创下19连胜的球队最后夺冠的相同成绩,以下是文章摘译:

  我要向火箭队的球员、主教练阿德尔曼、总经理莫雷以及老板亚历山大以及这个团队的所有人道歉。

  因为上一周我刚刚写了一篇这支球队的连胜不过是一个侥幸,他们将最终掉出西部前八而无缘季后赛。而在最近一场狂胜篮网之后,火箭队已经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四支能够拿下19连胜的球队,他们追平了2002-03赛季OK组合的湖人队,只有贾巴尔时代1970-71赛季的雄鹿以及1971-72赛季的湖人比火箭做得更好。

  另外三支取得19连胜的球队都赢得了总冠军,而火箭队本质上今年还是没有机会赢得总冠军。(我是说我要道歉,……但这不意味着我疯了)

  不过关键点不在这里。

  没有人能够无视火箭队从挣扎走到现在的过程,在一月底的时候他们的胜率还在50%以下,自从1月27日负于爵士之后他们还没有输过。

  过去的七场比赛,火箭队都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比赛。两周之前,还有人预示这支球队将因为失去姚明而失去动力,结果现在的火箭队在失去了姚明之后似乎更加杀戮成性,他们甚至创下连续10场净胜对手两位数的记录。

  火箭队的防守让人印象深刻,即使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他们的防守仍然让人窒息。麦蒂就像上赛季那样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带领着全队前进,而即使在麦蒂发挥不佳的时候,火箭队现在也能胜利,这才是他们现在成功的关键,这是一支蓝领的团队。

  他们有仍然活力充沛的穆托姆博,有多面手斯科拉,有年轻的新秀兰德里,前场还有巴蒂尔和海耶斯。他们有诺瓦克,这位马奎特大学的神射手数次帮助火箭队从困境走出,而阿尔斯通也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摆脱了纽约街球的那种随意风格变得越发稳定。

  这些改变都是从阿德尔曼开始,他现在已经晋升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者。今年61岁的阿德尔曼在自己执教的第17个赛季中正在朝着职业生涯800胜进军,目前只差5场。除了在勇士队不成功的经历,阿德尔曼在波特兰和萨克拉门托都有辉煌的经历。

  他的职业生涯经历体现出这位老帅非常灵活,他懂得每一支球队都有所不同,他善于让球队发挥他们的最强点。

  当阿德尔曼接手火箭队的时候,外界对于他和姚麦的联手充满了期待。但是球队的开局并不利,一号位的人选问题让阿德尔曼犹豫了很久,他在阿尔斯通、詹姆斯、海德以及弗朗西斯之间徘徊,最终阿尔斯通获得了他的信任。在这波连胜中,阿尔斯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场均能够拿下14.7分和6.8次助攻。

  集体的力量让火箭队持续连胜,下一场他们将做客亚特兰大挑战雄鹿队的20连胜纪录。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当失败最终到来的时候,火箭队的球员的自信心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不要忘记,他们现在领先的第八勇士队只有3场半的胜差,领先第九的掘金只有6场胜差。

  是范甘迪为这支球队搭建了基础,而阿德尔曼的性格和为人更适合这个团队。(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