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巨头"打摆子"马刺堪忧 卫冕冠军急需一针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刺需要一针兴奋剂

  你被耍了,你以为邓肯拿下赛季最高的18个篮板,吉诺比利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就意味着马刺队107比103战胜掘金队是一场完美的复仇?很不幸你被数据骗了,卫冕冠军只是凭借着最后时刻的成熟才艰难拿下了一场胜利,同之前的两连败一样,马刺队好像又进入了常规赛末期的“打盹期”,但是,现在的西部不比从前,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有放松的资格,即使是卫冕冠军,也需要一针兴奋剂或者有人朝他们的屁股狠狠踢上一脚。王洁琳

  三巨头集体“打摆子”

  邓肯、帕克、吉诺比利,本赛季场均可以砍下58.7分,在太阳队的“MSN组合”分崩离析之后,“GDP组合”成为联盟公认的最强、最稳定的三人组合。但是,在马刺对掘金的比赛中,三个人都遇到了一些麻烦。

  帕克 闪光四分钟

  一直到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帕克才找到了上个赛季总决赛时大杀四方的感觉。在比赛还剩下四分钟的时候,帕克接管了比赛,他先是在防守中造成艾弗森的进攻犯规,随后连续两次以招牌式的中路突破轻松晃过老迈的安东尼·卡特的防守,一次抛投,一次上篮,在马刺队最需要的时候送上雪中送炭的分数。

  而在这四分钟之前,帕克的表现只能用“失踪”来形容,时灵时不灵的中投和防守时缓慢的移动不仅让他在进攻端贡献不多,而且成为了艾弗森犀利攻击下最可怜的牺牲品。功过相抵,现在的帕克真的让人有些看不懂,因为脚伤缺战多场之后,谁也不知道帕克的“抽风表现”还要持续多久。

  邓肯 又熟悉又陌生

  也许是受了帕克的影响,邓肯在场上也经常犯“间歇性灵魂出窍”的毛病,全场比赛,邓肯15投7中,拿下23分另有18个篮板球,比赛当中展现了全面的攻击技巧:扣篮、上篮、勾手、补篮……

  以上是你熟悉的那个邓肯,而以下可能是令你感到不可思议的:第四节比分正在胶着时,邓肯持球,对方上来夹击,队友在外线招手要球,而邓肯仿佛脑子短路一般没有传给任何一个队友,而是自己在人堆里硬起——要知道,你身边围着的可是坎比、马丁、纳杰拉三条大汉啊!邓肯扭曲着身子,推铅球一样把球扔了出去,结果当然只能是为坎比添一个后场篮板数据。

  吉诺比利 当心小伤

  比赛结束前4分钟,AT&T中心的球迷们突然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他们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一幕:邓肯搀扶着吉诺比利一瘸一拐地走下场地,当时并没有人同吉诺比利发生身体接触,究竟是怎么回事?赛后,马刺队宣布吉诺比利大腿挫伤,将在美国时间星期二进行更详细的检查。

  本场比赛,吉诺比利遭到对手严密看防,只得到11次出手机会,而且他手感不佳,只投中了4个球,但是吉诺比利送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作为“三巨头”中调整能力最强的一个,依然给予球队非常大的帮助。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