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连胜改变命运 范甘迪:阿尔斯通是联盟最佳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上个周日的下午,看电视的阿尔斯通差点从沙发上摔下来。

  他正看着太阳和马刺的比赛,张大嘴巴瞅着平着身子往场外飞的奥尼尔,实在是一场精彩的大战。解说这场比赛的是范甘迪,这几年下来,阿尔斯通已经习惯了范甘迪的大吼大叫,歇斯底里,但这一次,电视里的范甘迪差点让阿尔斯通从沙发上摔下来。

  范甘迪在电视上冲着全国的观众说:“我觉得阿尔斯通是联盟里如今最出色的控球后卫。”阿尔斯通乐了,疯了,使劲按着遥控器调大了音量,要知道范甘迪正看着纳什,看着帕克在奔跑,可他还是坚持说:“阿尔斯通是当之无愧的最好的控卫。”

  阿尔斯通说:“我太吃惊了,怎么都没想到他们会提到我的名字,要知道当时球场上还有纳什呢。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我知道他们说的是现在,因为我帮助着我们球队拿下了这么多连胜,所以他们才会这么说,他们说的是现在而已。”阿尔斯通拿过手机,他太想跟范甘迪打一个电话,说声谢谢了。可最后他还是把电话放下了,范甘迪正在说球,没法接电话,而且他还是一个不喜欢短信的家伙。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阿尔斯通不仅更好地为火箭组织着比赛,而且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无论是外线投篮还是冲到内线后的抛投,阿尔斯通毫不犹豫,他知道在姚明受伤之后,他必须承担更多的进攻责任,得更多的分,分担麦迪肩上的担子。他说:“我是一个团队球员,很清楚为了球队赢球,我应该贡献点什么。有人说我找到了信心,不是这样,我从没对自己丧失过信心,哪怕是训练营开始的时候,当我觉得球队可能把我交易走的时候,我也没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我知道自己能够打好比赛。现在我只是做过自己该做的。”

  可和之前相比,阿尔斯通的外线投篮确实多了,命中率也确实好了,阿尔斯通说那是因为在训练场上的努力,从两年前开始,阿尔斯通开始增加外线投篮的练习,每个夏天到来的时候都苦练三分球,所以我们才能看到他一次次地在外线发炮,过去的五场比赛里,他为火箭投中过12记三分球。

  阿尔斯通说这还算不上自己最好的一个赛季,确实自己职业生涯里感觉最美妙的一个半月,连赢了19场比赛,是他从未体验过的美好感觉:“连赢19场,谁能想到啊,就连打PS游戏,我也没有连胜过19场,更何况这是正经的NBA比赛,这种感觉太好了。”

  19连胜和接下来的比赛,将可能改变每一名火箭球员的命运,就像范甘迪说阿尔斯通是最好控卫一样,伴随着火箭赢球,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赢得些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