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甘迪:现役后场麦蒂仅次科比 街球王是最好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如今的姚明和火箭队在两个轨道上行驶着,姚明的速度很慢,火箭的速度很快。

  火箭一直在连胜,成为如今联盟里最热门的球队,在所有全美直播的比赛间隙,一定提到火箭队,这支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在这一个月里声名鹊起。在火箭和网队比赛的前一天,ABC向全美直播太阳与马刺的时候,主持人依旧提到了火箭队,哪怕球场上有飞奔的纳什、奥尼尔、邓肯和吉诺比利。解说比赛的范甘迪和马克·杰克逊都在说,麦迪是如今仅次于科比的最好的后场球员,范甘迪更是丝毫不掩饰对火箭的赞扬,他说:“阿尔斯通是如今联盟里最好的控球后卫,阿德尔曼理应成为年度最佳教练。”

  在ESPN的实力排行榜上,火箭已经从上周的第五一跃上升到了第一的位置,他们19连胜,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7连胜,在过去的10场比赛里都赢下对手10分以上……这是近10年以来,火箭提速最快的两个月。

  可姚明的生活却很慢,从完成手术后回家,他几乎再没离开过那所大房子。医生叮嘱他,尽量不要让受伤的脚踝承受任何压力,一定要静养,于是姚明能不动就不动。他每天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两种姿势,坐着和躺着,看看书,打打游戏,看看电视,除了这些他实在没有什么其他的事儿能做了。

  当然,他也会起来活动一下,只是任何的移动都离不开拐杖。他会慢慢地移到院子里,然后再找个椅子坐下,看看太阳,看看院子里的花草,看看家中水池里的波纹。曾经每个晚上要跑三十七八分钟的他,只能在方寸之间,依靠着一对拐杖挪来挪去。对于一个以比赛为生活的职业球员来说,这样的日子是最难熬的,从身体到意识都没法适应这么歇着。

  可迄今为止姚明不可以进行任何方式的训练,连上肢的练习都不能有,一切都要等着医生检查,给出了许可之后才行。为了防止自己的体重增长过快,姚明已经减少了一顿正餐,一天只吃两顿,只喝水喝茶,绝对不喝任何碳酸饮料。

  火箭和网队比赛的这一天,火箭的医生复查了姚明的脚踝,拆去了缝合手术创口上的线。队医琼斯告诉记者说:“看起来他恢复得还不错,但是今天的检查主要是看看手术后伤口的愈合情况。迄今为止姚明还没法做任何活动,只能好好休息,医生会一直观察他的康复情况的,每一周到两周给他检查一次,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没法来球场,姚明只好在电视机前为自己的队友们鼓掌,火箭打得如此出色,乐得姚明差点从沙发上蹦起来。他倒真想跳一跳,火箭在16连胜,创造了队史新纪录的时候,姚明看着队友们在替补席前乐成一团,飞起来,身体撞在一起,相互给着拳头,他真觉得有些着急,有些惋惜,他说:“我本来是应该和他们在一起的啊。”

  可发生的已经发生了,姚明只好去面对自己需要面对的。他休息,增重,接着开始上肢训练,骑自行车减肥,一步步地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当他的队友们往季后赛冲的时候,姚明仿佛重新走进了训练营一样,一切从头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