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数据难掩擀面杖本质 末节零分博格特难辞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刚刚进行的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尽管对方阵中明星前锋卡隆-巴特勒不能出场,但是由于雄鹿同样损失了后场核心莫里斯-威廉姆斯以及中国球员易建联;再加上实力上的差距,雄鹿依然没能从首府球队身上占到便宜,以97-105不敌奇才。

  雄鹿最近麻烦不断,后场发动机老莫耻骨出现问题;锋线火炮阿联手脚麻烦不断;或许有球迷还觉得“没什么,人间大炮迈克尔-里德和擎天柱安德鲁-博格特不是还在嘛”,但是事实上,里德最近的开火欲望已经降到谷底,似乎没有了老莫,他也被分散了一半功力;而博格特则状态奇差,上场比赛仅仅得到1分2篮板——运动战一分未得。本场比赛对上身高2.13米,体重119公斤的布兰登-海伍德,在力量上占不到便宜的博格特威力大减。

  除了第一节开场利用脚步和技术的优势成功左手挑射得分之分,在第一节博格特被海伍德完爆,由于力量不占优势,博格特无法挤开对手杀入合理冲撞区;而由于外线的不设防,对手的控卫得以轻松突破分球或传出穿透力十足的各式高低位直传,这也给博格特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首节过后,博格特仅仅2分,海伍德则得到8分3前场篮板2盖帽。

  即便海伍德下场休息,布莱切也不会放松对雄鹿内线的压力。布莱切的所有进球几乎都是双手灌篮,但是这种依赖外线球员调度的球风在今天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因为雄鹿外线完全不设防,任由奇才组织进攻。上半场他就轻松得到10分5篮板1抢断1盖帽。在这两人的轮流纠缠下,博格特的体力被严重消耗,上半场就开始微微喘气。

  幸好,雄鹿的战术板终于画出了一次成功的变阵。在上半场利用博格特个人能力单打受阻的情况下,下半场他们改由外线发动进攻,博格特内线策应寻找机会的打法收获了一定的效果。可惜在关键的第四节,全场拿下23分12篮板2助攻1抢断3盖帽的博格特并没有得分。作为一支球队的内线支柱,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无法挺身而出,那么在漂亮的数据也无法掩盖自己的无能,尽管博格特的数据非常漂亮,命中率也达到了50%,但是相比蒂姆-邓肯,姚明这样这样真正的内线“擎天柱”来说,目前的博格特,仅仅是一根擀面杖而已——能够压迫绵软的面团,但不是合格的武器。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