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神勇助火箭连胜 麦蒂:他表现不输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场时,拉菲尔-阿尔斯通向全队表示他会死死守住对方控球后卫杰森-特里,这场比赛剩下的时间里特里果然没有再得一分,火箭也以113-98取胜。

  无独有偶,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火箭面对宿敌新奥尔良黄蜂时,阿尔斯通砍下20分帮助球队106-96取胜。

  火箭目前已经取得了19连胜,看起来这跟阿尔斯通的出色表现有着必然的联系,昔日的“街球王”正处于他职业生涯的最好状态,而且他的自信也越来越足——在这段NBA历史上第三长的连胜期间他场均能得到15分和7个助攻,3分线外115投45中,在姚明因伤缺阵后他的数据是场均17分和5个助攻。而且阿尔斯通还渴望着在周三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后帮助球队将连胜场次增加到20场。

  “我希望他不要熄火,我喜欢现在他打球的方式,现在他真的是个很拼命的球员,既能在外围投篮也能突破,他无所不能。”特雷西-麦格雷迪对队友的赞赏之情溢于言表。

  但是本赛季阿尔斯通并不是一帆风顺,季前赛的时候他甚至不能保证火箭想留下他——他们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了阿隆-布鲁克斯,随后队伍名单里又多了史蒂夫-弗朗西斯和迈克-詹姆斯,后卫线一下变得拥挤不堪。但阿尔斯通默默地接受了挑战,他坚信自己才是最适合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的人选:“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很适合这个,需要我组织时我能组织,需要我得分时我能得分,在这个体系里我能变成一柄利器。”

  随着时间推移,弗朗西斯因伤赛季报销,詹姆斯远走新奥尔良,布鲁克斯坐上板凳,机会和责任全留给了阿尔斯通。

  “现在他正处在非常高的竞技水平,这正是我们需要的。”阿德尔曼说。

  上周末,前火箭教练杰夫-范甘迪表示阿尔斯通现在的状态不会比联盟任何一个控球后卫逊色。阿尔斯通对此受宠若惊:“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把我和史蒂夫-纳什相提并论。”

  麦格雷迪则觉得这理所当然:“他现在打得就像个全明星球员。”

  谈到表现出色的原因,阿尔斯通说:“比赛跟你所处的节奏息息相关,我现在觉得自己在一个很好的节奏之中。”

  现在自己的状态让他想到自己在纽约街头的风光日子,但有一点不同的是那时候他可以百无禁忌地飙垃圾话,而现在他在场上必须保持安静。阿尔斯通自己也接受这一点:“这一点我一直很听他们的:‘闭嘴,让我们去赢得胜利吧。’”

  但是阿尔斯通并没有得意忘形,他时刻牢记现在火箭也仅领先排名第九的队伍4个胜场:“如果队伍连败,你知道这会让你掉到什么位置,如果队伍保持连胜,你就能持续占据分区头名。而且我们还没有了姚明。所以我的表现只能进不能退,我得在很长时间内保持高水平。”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