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我们一定能进季后赛 奥尼尔不是太阳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21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报道 过去半个月,太阳9战6负,在西部领跑了半个赛季,现在却掉到了西部第6。交易、调整、输球、再调整、再输球……太阳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作为球队领袖,纳什压力最大。和奥尼尔一样,他也是太阳现在的焦点所在。纳什在训练后接受了记者专访,危急时刻,他显得淡然镇定。两届MVP得主说:“现在我们打得不错,我看到了很多积极的因素,看到了好的苗头。奥尼尔和队友的相互配合已经逐渐默契,大伙儿的拼劲儿很足。”

  “请再给我们10场比赛的时间,我们会更好!”斯蒂夫·纳什的表情,从未如此坚毅。

  《篮球先锋报》:斯蒂夫,现在对季后赛还有多少信心?有没有想过,万一进不了……

  纳什:我对打入季后赛充满了信心,我们没问题,只要一直努力探索下去,一直相信自己。防守方面我们正在进步,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尝试,看看到底什么才是最适合我们的打法。我敢说我们目前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沙克刚来的时候,说他一定会为太阳带来总冠军。现在,他是否还说这样的话?

  (答非所问)嗯,我们只是尽最大的努力来调整,发挥最大的战斗力。

  现在也有这样一种观点,说太阳虽然最近总是输球,但并不是因为奥尼尔的影响,实际上奥尼尔和大伙儿的配合似乎已经很有成效。

  我觉得和上一次场球相比,我看到了好的兆头,大家的情绪要乐观一些,我觉得我们的路线是对的,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每个人的心态都很积极。

  奥尼尔似乎已经融入太阳的进攻?

  对,虽然我们还有不少路要走,但球队的磨合已经有很大提高,换句话说,现在不要总是把输球往奥尼尔身上扯,输球是因为其他的地方做得不够好。

  前几天,总经理斯蒂夫·科尔也说交易来奥尼尔,就是一场赌博。你有没有想过,万一赌输了……

  这的确是一场赌博,但是我觉得值得赌一下,按照以前的打法,过去三年我们也没能拿总冠军。湖人增强了内线的实力,当他们的球员都健康的时候,我们根本毫无机会打败他们。我想我们需要交易,需要做出改变。

  球队最近输球比较多,科尔有没有和大家说过什么?

  他只是告诉我们要有信心,要坚强一些,挺过这段时间,别掉出季后赛,另外不要忘记如何享受比赛的乐趣。

  现在还有人会想到或者谈到肖恩·马里昂吗?比如你,还跟他联系过吗?他在迈阿密似乎过得也不太好……

  (故意忽略第一个问题)偶尔会给他发手机短信,除此之外不大联系。

  沙克来之后,现在看起来,似乎你是最大的“受害者”,你怎么看?

  我不这么想,我们经历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的情况就是训练营,我们不能依据目前的战绩来评价自己,这不公平。希望再用10场比赛,我们能搞清楚什么是最适合太阳的打法。

  现在比赛后,你回到家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比如倒头就睡?

  回家,放松,没什么特别的。

  你的两个小宝贝女儿知道她们的父亲现在身处困境吗?

  (笑)他们知道我是打篮球的,除此之外就什么都不懂了。

  针对球队目前的困境,作为领袖,你和沙克之间有没有深入地进行沟通?

  我们一有机会就交流。

  回答完这个问题,球队公关示意记者采访到此为止。这是记者一周内第二次零距离专访纳什,很显然,他知道记者和很多中国的纳什球迷、太阳球迷一样,现在都无比关注他和他的球队。他感谢球迷们的关心,很有礼貌地送上一句"谢谢"!

  说完,纳什照例走进了力量房,开始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房间里的一台录音机正声嘶力竭地放着摇滚乐,纳什沉浸在震耳欲聋的音乐里,他举起了一对哑铃……

  毫无疑问,纳什将带领太阳继续向着目标前进。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两届MVP都不会放弃,因为他是斯蒂夫·纳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