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逼近答案神奇记录 步行者主帅:他是最好攻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4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北京时间3月9日击败步行者一战,詹姆斯又一次砍下了38分的高分,他已经连续21场比赛得分达到或超过25分。这一数字距离艾弗森在2000-01赛季创下的纪录还差六场。

  “小皇帝”本场拿到38分,也是他连续第五场得分上30。

  “对于任何人来说,勒布朗(詹姆斯)都是个难缠的后卫,”步行者主帅吉姆·奥布莱恩在赛后说,“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攻击手。”

  在今年1月25日主场负于太阳的比赛里,詹姆斯在与纳什、小斯的对抗中砍下36分。自那天起,“小皇帝”便一发不可收拾。从1月25日打太阳至今的21场比赛中,詹姆斯每场比赛得分均能达到或超过25分。这21场比赛,骑士取得了13胜8负的战绩。

  不过,“小皇帝”并不是NBA历史上得分连续上25场次最多的球员。2000-01赛季,艾弗森曾创下连续27场比赛得分达到或超过25分。

  2001年1月12日,76人客场击败奇才,艾弗森在比赛中砍下29分。自那场比赛之后,在所参加的连续27场比赛中,艾弗森每场得分都超过了25分。直到2001年3月11日客场击败凯尔特人一战,小艾在波士顿只得到了11分。当年76人在艾弗森一路飙分时的胜率达到20胜7负。

  如今,“小皇帝”距离艾弗森的纪录只剩下六场比赛。与此同时,他也已连续39场比赛得分达到或超过20分。在这一波连续的飙分狂潮中,詹姆斯单场最高曾砍下50分,那是在当地时间3月5日与尼克斯的比赛中拿到的。而当年的艾弗森,则曾经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过40。

  詹姆斯在与步行者一战中拿到了38分、11个篮板的两双,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5次两双。开赛至今,在“小皇帝”砍下两双时,骑士的战绩为21胜4负,胜率高达84%。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