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被弱旅逼近加时赛 绝杀英雄感觉像是在梦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3月9日报道 若是将UCLA和斯坦福之间的比赛延后两天,也许太平洋十大联盟常规赛的收尾战会吸引更多关注。不过没有关系,面对鱼腩球队加利福尼亚,UCLA硬是将一场本应该没有悬念的比赛弄得惊心动魄。

  当地时间3月6日,斯坦福67比77不敌UCLA,这是一场全美排名第二和全美排名第七的较量,UCLA被逼进加时,但在加时赛中,U-CLA势如破竹,5分钟内得到14分,对手不过两次投篮得手。整场比赛,斯坦福的高大中锋洛佩茨倒是拿到18分,但他22投只有8中。可就是这一个加时,UCLA球员的体能被消耗得一干二净。

  全场比赛,UCLA一共只有7人上场,其中有三人打了43分钟。UCLA的替补实力偏弱,在淘汰赛中,这可是一个致命的缺陷。3月8日打加利福尼亚,球队的得分王兼篮板王凯文·洛弗被教练放在了板凳上,可才打了10分钟,UCLA就落后了11分,上半场结束,UCLA居然还落后7分。

  一场本该是主力球员休息,本该是一边倒的比赛,让客队加利福尼亚打得风生水起,眼看着冷门就将产生。UCLA下半场一路猛追,但在比赛还剩30秒时,他们仍落后4分。凯文·洛弗投中了一记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乔什·希普在最后时刻投进绝杀,UCLA涉险过关。

  这只是常规赛而已,而且对手根本就不是什么强队,加利福尼亚的胜率勉强过了50%,可是上一次他们主场打UCLA,输了12分。显然,UCLA的球员已经体能透支了。

  这一记绝杀可能会让希普铭记终生。“很幸运,我投中了绝杀,”希普赛后说,“就好像那些电影中最后投中的球一样,我现在都感觉在梦里。”只是这一记绝杀却让本·霍兰德心有余悸。

  其实上一场打斯坦福,要不是达伦·科利森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两罚两中,U-CLA甚至连进入加时的机会都没有。“这两场比赛,我们让霍兰德教练老了10年,”凯文·洛弗说。可以想象,到了淘汰赛中,要是U-CLA再走钢丝,恐怕他们就不会有这样的好运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