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蒙琼斯3分命中率创新高 琼斯:要打替补就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39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44.0%的三分命中率,创下达蒙·琼斯近九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在全联盟三分命中率排行榜上,琼斯名列第九。本赛季,他已投中95个三分球,在联盟的替补球员中排名第三。即将年满32岁的达蒙·琼斯,正迎来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之一。

  自一月份以来,琼斯的三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8%左右;吉布森因伤休战后,琼斯更是获得了足够的上场时间,他的三分命中率,也一下子提升至51%。对于急需帮手的“小皇帝”詹姆斯而言,这一数据显得弥足珍贵。

  “我之所以找到了很好的比赛节奏,是因为获得了充分的出场机会,”琼斯说,“当我的上场时间减少时,我的处境总是很难,因为我的发挥空间被压缩了,那种情况下,我很难有所作为。”

  过去两个赛季,达蒙·琼斯的上场时间不断减少。2005-06赛季,他加盟骑士,平均每场出战25.5分钟;然而到了2006-07赛季,琼斯的出场时间被压缩到只有19.5分钟。

  原因很简单,骑士的外线原本就拥有三分射手帕夫洛维奇,而上赛季吉布森的加盟更是加剧了球队后场的竞争。如此一来,琼斯过去两个赛季场均分别只拿到6.7分和6.6分,这与他在热火时每场轰下11.7分的表现大相径庭。如此反差,也令琼斯在去年心生去意。

  如今,帕夫洛维奇和吉布森相继受伤,达蒙·琼斯的机会来了。当地时间3月6日对公牛,他三分线外5投2中;3月5日打尼克斯,他三分线外8投5中;而在上个月22日战胜奇才一战中,琼斯更是投中7个三分球,砍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7分。

  “目前我所得到的上场机会很不错,但其实我并没满足于现状,”琼斯在战胜尼克斯队的比赛后说,“要知道,如果情况有所改变,那么我将不得不重新回到之前的那个(替补的)位置。我已经表过态了,如果我在这里得不到足够的机会,那么我会去别的地方。在这一点上,我并不含糊。”

  事实上,情况的确有所改变。上个月,骑士从超音速换来射手瑟比亚克,帕夫洛维奇和吉布森的归期也已不远,骑士外线的新一轮竞争蓄势待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