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兰也遭大雪侵袭 抗雪有方预报清扫皆及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36  篮球先锋报

  克利夫兰位于五大湖区的伊利湖畔,由于“湖边效应”,这里几乎每年都有一场25厘米以上的大雪。截止到发稿时,记者所居住区域积雪至少有35厘米。尽管包括克利夫兰机场在内的很多机构都已经关门,但是大雪并没有给城市造成什么混乱。就在前一段时间内,大雪给我国南方地区造成了很多灾难。作为多雪的克利夫兰,他们是如何对抗大雪的呢?

  [雪前] 提前发布天气信息

  给记者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大雪之前的准备工作,尤其是信息发布。美国的天气预报一般会提前10天,如果提前1天预测有大雪,政府就会通过各种办法通知市民做好准备。譬如,昨天政府发出大雪预警,各个电视台会滚动播出预警消息,同时电台也会循环播放,有些周边城市的城市委员会,还会给每一户人家打电话,提醒他们做好准备,并且劝告他们最好不要开车出行。

  同时所有的中小学校都会关闭,避免交通问题。居民会提前到超市购买食品等物品,以防停电等事情发生。通过各种信息发布,可以尽可能地减少交通流量。

  如果实在不得已,一般来说,出行无非就是飞机、汽车和火车。由于大雪而造成飞机航班误点或者取消,这在美国东北部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美国人也似乎习惯了这一情况。在记者经历的几次情况中,从来没有听到过旅客发出抗议。

  由于大雪,造成铁路春运无法正常进行,是大雪给我国南方地区造成的最主要问题之一。而在美国这并不是问题,因为美国大部分的铁路,都只是用来运输货物,尤其是集装箱以及石油等。美国的普通人,极少乘坐铁路出行,记者在克利夫兰生活将近五年,甚至不知道克利夫兰的火车站在哪里。

  "美国是个车轮上的国家",美国人的绝大部分旅行都是开车。州际高速公路是美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美国的州际高速按照数字排序,从南往北,数字越来越大,譬如最南方是10号,而最北方是90号。80号公路和90号高速在克利夫兰附近交界,是克利夫兰通往外地的交通要道之一。

  [雪后] 政府组织清扫道路

  美国的州际高速公路极少收费,道路维护主要是各个州政府负责,一般在大雪预报发出之后,铲雪车就会到高速公路撒盐,提前做好准备,等到大雪开始之后,铲雪车会巡回在州际高速铲雪,同时撒盐。

  这样不仅增加道路摩擦,同时让雪更快融化。这些铲雪车一般是专用设备,工作人员也都是政府雇员。一些远离市区的州际高速,铲雪可能会迟缓一些,这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去年有一个韩裔美国人从加州到西雅图参加朋友的聚会,在回家的途中被大雪困在了山里,不幸去世。

  除了州际高速,各个城市也有一些自己的高速公路,譬如在克利夫兰,环绕城市的一条本地高速叫做480,就是连接克利夫兰附近各个小镇到80号州际高速的一条道路,克利夫兰市负责这条路的打扫。除了高速公路,市区的道路大部分也属于城市管辖。市区的大雪清扫,很大部分取决于该市的税收,越有钱的城市一般打扫越快。

  由于克利夫兰最近经济不景气,很多市民抱怨打扫积雪不及时。一般来说,无论多大的雪,城市的主干道都能保证畅通。为了更好地打扫道路,有些城市规定不能在路边停车。各个公司一般都会有自己的铲雪车,清扫自己的停车场。很多美国人在小卡车前面装一个雪铲,各扫门前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