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难挡骑士步行者比赛 四大联盟不怕坏天气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32  篮球先锋报

 克利夫兰再次漫天飞雪,但当地时间3月8日,骑士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依然按时举行。大雪停下了整个城市的脚步,但篮球还在继续……

  骑士比赛照常进行

  克利夫兰骑士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定在美国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一点开始。赛后官方统计资料是20562张球票"Soldout(销售一空)",但是根据记者的目测,现场最多8000个球迷,其余的一万多球迷虽然买了票,却因为大雪而无法到场。

  一般来说,客队都是提前一天到达比赛城市,根据天气预报,克利夫兰将从美国当地时间3月7日开始下雪,步行者特意提前两天来到了克利夫兰。从3月7日晚上开始,克利夫兰地区大雪不断,按照天气预报,8日还有25厘米左右的降雪。

  骑士官方从8日上午就紧急和NBA总部联系,希望能把当天比赛取消。几番交涉之后,NBA并没有同意骑士的申请。无奈之下,骑士特意在官方网站上声明:"周六的比赛如期进行,NBA并没有取消该场比赛。"

  但按时比赛,不仅导致球迷稀少,步行者也被迫在克利夫兰滞留一天,所幸他们的下一场比赛是在三天后。

  由于NBA的赛程排列紧密,而且现在已经是三月份,离常规赛结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再找一个合适的时间比赛并非易事。骑士队的主场球馆速贷中心,同时也是怪物冰球队和角斗士室内橄榄球队的主场,除此之外这里还经常举办各种音乐会,赛程排得非常紧密,NBA不愿改变日期,也是迫不得已。

  当然,NBA并不是一直这么死板,其实在最近几年内,就有多场比赛因为大雪天气而改期。最近的一次是2007年的1月13日,黄蜂队当时的主场还在俄克拉荷马城,由于下雪引起了球队飞机故障,导致球队无法飞往密尔沃基,最终NBA同意了比赛延期的申请。

  2006年12月20日,丹佛突降大雪,当时丹佛市区的多条街道被迫关闭,最终NBA也同意了掘金队的申请,把当天和太阳队的比赛改期到2月份进行。当时艾弗森刚从费城交易到丹佛,无法上场,同时队内的安东尼被禁赛,而到了2月份两人都能上场,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个改期对丹佛有利,不过在2月5日的比赛中丹佛还是以108比113输给了太阳。

  有意思的是,大概是为了再一次考验两队对气候的适应能力,NBA最近宣布掘金和太阳队将于明年举办一场室外季前赛。

  其他联盟不怕雪

  一般来说,受到大雪天气影响的城市大多位于美国北部,譬如克利夫兰、西雅图、明尼苏达等地;另外就是由于山脉影响而大雪偏多的地方,譬如丹佛和犹他,不过有些城市偶尔也会成为大雪的受害者。

  2003年2月17日,是乔丹40岁的生日,按照赛程安排,当时乔丹所在的华盛顿奇才队将于主场对阵多伦多猛龙,但是由于华盛顿突降大雪,比赛被迫取消,乔丹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生日,因为大雪没有在赛场上庆祝。

  在美国四大职业联盟里面,相比篮球和冰球来说,棒球和橄榄球队受天气的影响更大,因为前者是室内运动,而后者是室外运动。棒球的赛季一般从4月到10月,由于从11月到5月,克利夫兰都是下雪季节,比赛有时会因为大雪而取消。2007年五月份克利夫兰和西雅图的比赛,因为克利夫兰的大雪迟迟不停,比赛只好改到密尔沃基进行。

  橄榄球是美国人的最爱,不仅因为这项运动规则简单,战术复杂,更重要的是,美国人认为橄榄球是真正体现"tough(坚强)"的运动,很多美国人嘲讽,跟橄榄球比起来,篮球更像适合女人的运动。于是大雪天打橄榄球,成了体现"tough"精神的最好方式,所以一般情况下,橄榄球很少因为大雪而取消。去年布法罗水牛队造访克利夫兰布朗队,尽管比赛按时进行,但是赛后由于球队的飞机无法起飞,布法罗全队只好坐汽车从克利夫兰返回布法罗。

  由于四大联盟财大气粗,他们有时候可以不从财政角度出发,对于一些小联盟来说,就没有那么简单。2007年记者去巴尔的摩采访孙明明,虽然当地降雪不到10厘米,但是比赛还是被取消,因为对ABA的球队来说,球票收入几乎是球队的全部收入,如果天气会影响到场球迷的数量,那他们宁可取消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