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王朝重建需时间检验 里弗斯避而不谈三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明天即将客场挑战费城76人队。面对球队取得的49胜12负的联盟最佳战绩,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现在的成绩3巨头功不可没,他们拥有的天分是一回事,但我看这个问题的角度有所不同。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团队的力量。”

  他继续说:“如果你放眼整个联赛,那么你会发现天分并不能意味着什么。显然你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久经赛事检验的天分才是更加重要的。我们队的人名单里有些了不起的名字,最近又新添了萨姆-卡塞尔和PJ布朗。但这仅仅是些名字而已。”

  尽管如此,作为执教凯尔特人4个赛季的教练,多克-里弗斯也承认,现在的这批球员是他所带领过的最好的阵容。此前在他担任奥兰多魔术队教练期间,曾经有过的大牌是特雷西-迈克格雷迪和格兰特-希尔。对此里弗斯表示不光是他,大部分的教练都没能拥有过如此奢华的阵容。

  此前,在50,60年代,凯尔特人统治联盟的时期,他们曾经凭借比尔-拉塞尔,鲍勃-库西,约翰-哈夫里切克,唐-尼尔森,汤姆·海因索恩,萨姆-琼斯和KC琼斯一干巨星取得了联盟创纪录的16座总冠军奖杯。而在80年代,拉里-伯德,罗伯特-帕里什,凯文-迈克海尔,丹尼斯-约翰逊,丹尼-安吉的阵容也与湖人王朝分庭抗礼,笑傲一时。

  现在身为球队总经理的丹尼-安吉表示,直到球队夺冠的那一天,他才会把现在的这支绿衫军与历史上最杰出的阵容相比较。为此他说:“联赛变得不同了,竞争也变得日趋激烈。60和80年代的两支队伍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之一。现在的我们需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这需要若干年时间的检验。”

  当评价起里弗斯的执教表现时,安吉表示:“他干得很棒,背后有一个杰出的团队在帮助他。他是个领袖而这也正是球队所需要的。在与老将的合作与培养新人方面,多克表现的都很优异。”

  在新近引进卡塞尔和布朗后,球队的阵容将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但里弗斯认为这不会是一个问题,因为他的球员都在为了胜利而竭尽所能。他说:“对于缺少求胜欲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担忧屡见不鲜。但当球员一心想要赢得比赛时,不会在乎出场时间的多少,他们脑中所想的就是取胜之道。而当你注重个人表现时,你才会过分关注你的上场时间。我们不是这个类型的球队。”

  在谈到带领这支最受人瞩目的明星之队的压力时,里弗斯笑言:“压力对我来说是份殊荣,我渴望面对挑战,这就是我当教练所一直追求的东西。”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