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扣篮王取代NBA扣篮王 哈里斯中文说垃圾口音纯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6: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休斯敦报道

  用十天短合同签下贾斯汀·威廉姆斯之后,火箭的充实内线行动还在继续,他们迎来了上赛季CBA扣篮王,代价是送走了上赛季NBA扣篮王。

  就在昨日与黄蜂的比赛前,火箭宣布与本赛季之前参加过训练营的前锋迈克·哈里斯签下十天短合同,同时宣布放弃才在上月25日交易而来的杰拉德·格林。由于前一天在鲍比·琼斯的短合同期满后,火箭与中锋贾斯汀·威廉姆斯签订10天短合同,队中人员已满,因此放弃格林实属无奈之举。

  NBA真是个残酷的世界,将近两周前签下上赛季扣篮王格林时,总经理莫雷还表示,这位休斯敦出身的高中生球员将是球队未来重点培养的对象。但在姚明受伤的大前提下,近期表现抢眼的兰德里又因膝伤至少缺席一场比赛,火箭内线空虚,只得“短线投资”充实内线阵容。

  “我们对杰拉德并没有赛季后的正式培养计划,除非我们会再次认真考虑签他。但我们现在对他的评价和先前一样——充满潜力。”莫雷话得冠冕堂皇,但格林终究成了火箭的匆匆过客,尽管此前他特意在后脑勺修了个火箭图案,又在胳膊上刺了个火箭文身,但他仅出场一次,其余时间只能穿着西装坐在场边,连比赛名单都未能进入。

  九指扣篮王悄悄地离开了,新加盟的面孔出现在昨天上午的火箭训练场上,“他可是在中国联赛打过球的哦。”火箭新闻官特意介绍说。迈克·哈里斯,作为广东东莞新世纪外援参加了上个赛季的CBA联赛,除了交出场均24.3分、11.6个篮板,最高有过单场46分26个篮板的漂亮数据,还在今年初于成都举行的全明星周末加冕扣篮王。

  “昨晚我的经纪人才告诉我可以回到休斯敦,今天一早我就赶来了。”敦实的哈里斯看起来并没有其资料上的1.98米那么高,让人更感兴趣的是他在CBA打球的经历,而好脾气的他对着中美记者起码说了五六遍类似的话,“那里的每个人都问我关于姚明的问题,不过在中国的日子真的很有趣。我看到无数姚明的广告,还有路易斯(斯科拉)和肖恩(巴蒂尔)……而当我来到这里,似乎队里的每个人都认识我。”

  自来熟的哈里斯昨晚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他已经和中国记者迅速搞好关系,“你好!”赛前他在更衣室用纯正的中文说道,接着是搞笑的“新年好”和“垃圾”,再然后,他说:“我不说了,其他我会的词更不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