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腕伤事小心伤事大 职业生涯首次面对诸多不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57  足球-劲体育

  最早听到阿联腕伤可能要动手术的消息,我给两个同行发了信息,一个是广东台的关辛,一个是《篮球先锋报》的袁俊,关辛刚从密尔沃基回国不久,他的回复是:“啊!不是吧?”袁俊至今还在密尔沃基,并且已经做好了去华盛顿跟客场的准备,他“悲痛”地在网上说:“机票订好了,阿联却可能不去!”

  的确很意外,阿联的身体素质属于国内球员中的上流,加上科学规范的训练,在CBA征战过五个赛季,除了偶尔能看到他的鼻子被撞出血外,印象中他没有受过大伤,即便是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阿联的伤也基本属于皮外伤,从未真正伤筋动骨。但到了NBA后,先是脚踝,然后是手腕,一向很少叫累喊苦的阿联也终于说出了疲惫二字。

  只是这腕伤来得太不及时,或者说是承认得太晚,阿联并不是这几天才受的伤,连小K教练都知道他的中国弟子老早就觉得右腕隐隐作痛,只是每次教练问他行不行时,6号秀都朝他点点头。一个被期待很高的新秀、把NBA赛场当作自己的梦想、从第一场常规赛开始就坐上了首发、曾经单场拿下29分、和姚明比赛吸引过2亿人的目光……前半个赛季发生过这么多故事,它们的力量仿佛逼着阿联不得不向教练点头说“我能打”。

  结果是,阿联的投篮越来越不稳,上场时间锐减,首发位置被维兰纽瓦取代,最后还连续两场吃了“鸭蛋”。毫无疑问,向来争强好胜的阿联被伤了心气,这个时候,他右腕伤势加剧的消息没有像姚明手术时那样赢得千万人的祝福,反而成了“易黑”指责其掩盖自己状态不佳的借口。

  如果我是阿联,我肯定也会伤心。

  现在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诊断结果是乐观的,中国新秀的这个赛季还没完全报废,也许过上一个星期,雄鹿的替补席上又可以见到跃跃欲试的阿联。让不让你上,是教练的事,上了以后怎么打,阿联还得考虑清楚。如果依旧找不回状态,伤势影响又会再一次被看作是借口。这个联盟是残酷的,舆论是刻薄的,当你拿两双时,所有人都说“我爱这游戏”;当你每场比赛只有5分钟亮相机会时,别问理由,请自行出局。

  和生理上没怎么受过大伤一样,阿联进入NBA前的职业生涯中也没受过太大的心理打击,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就曾经用一个“顺”字来形容阿联的CBA经历。坐板凳、被当作软肋、给专家批评,这样的经历阿联不是没有过,只是已很遥远。但眼下,等他复出后,这些烦心事儿并不会随着右腕的伤而痊愈。

  这手上的伤不难治,可心上的伤该怎么办呢? (汪雅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