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PK:NBA老板不敌英超老板 开拓者后台最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3月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最新的全球富豪榜,其中前462名中有8位NBA球队老板,第一名仍然是与比尔·盖茨共创“微软帝国”的波特兰开拓者队老板艾伦,他的身价为160亿美元,列榜单的第41位。不过,与足球比起来,NBA的富翁们只能算是“小资”,切尔西队老板、41岁的阿布拉莫维奇以235亿美元的身价高居福布斯富豪榜第15位,而AC米兰的拥有者贝卢斯科尼则以94亿美元列第90名。

  保罗·艾伦1953年出生于美国西雅图,毕业于华盛顿州立大学。1968年,他与盖茨在湖滨中学相遇,两人于1975年共同创立“微软”。艾伦被认为是NBA乃至全美体育中最富有的老板,除开波特兰开拓者队外,他还拥有橄榄球西雅图海鹰队和西雅图足球大联盟队。艾伦在1988年斥资7000万美元买入波特兰开拓者队,财大气粗的他不但为球队购置了最现代化的专机,并于1995年兴建了豪华新球馆玫瑰花园。他甚至还买下了当地一家电台,用以转播开拓者的比赛。

  1990年和1992年,焕然一新的开拓者在正值当打之年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的带领下,两度杀入总决赛,1990-91赛季更是创下联盟最佳战绩63胜19负。不过,艾伦至今也未尝过手捧总冠军奖杯的喜悦。本赛季,开拓者队在状元新秀奥登因伤几乎缺席整个赛季的情况下,依靠年轻球员有望重返季后赛。

  由于受股票缩水等因素影响,艾伦近年来的资产有下降趋势。他在鼎盛时期的身价为400亿美金,2003年4月的《福布斯》杂志显示,他的身价还有210亿美元,而小牛老板库班只有区区14亿美元,但今年库班的身价已上升到26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