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球王:我的抛投是巨人杀手 火箭是西部最强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49  篮球先锋报

  信心十足的三分,眼花缭乱的突破,神准无比的抛射,阿尔斯通真有点回到了纽约街头的感觉。“街球王”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达到“20+”,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只是第三次。

  本赛季前,莫雷挖回了弗朗西斯和迈克-詹姆斯,原本的打算就是让这两人中的一个取代阿尔斯通的首发位置,结果他们俩反而成了阿尔斯通的催化剂,让他越打越好。如今,阿尔斯通已经成为了火箭的首发控卫的惟一人选。有记者和他开玩笑说:“雷弗,这么好的表现恐怕会让联盟明年把你抓去打全明星啊。”

  阿尔斯通乐呵呵地摇了摇头说:“那我可以一点儿兴趣也没有,还不如呆在家里陪女儿呢。到时候帮我跟那些教练求求情,千万别选我,哈哈。”

  训练结束后,近况甚佳的阿尔斯通在场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我的抛投是巨人杀手

  《篮球先锋报》:听说上场比赛你受伤了,伤势怎么样?

  阿尔斯通:就是扭了一下膝盖,没什么大碍,不影响以后的比赛。

  最近一阵子,你打得特别好,而且发挥的稳定性让人印象深刻。是不是好得让你自己都有点意外了?

  应该说有一点,但并不是特别意外。毕竟,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有过这样的时期。篮球就是这样一种运动,有的时候你的发挥会时好时坏,而有的时候就像现在,稳定极了。

  在12月的时候,我读过一篇关于你的文章,大意是批评你作为一名控卫的表现。文章的作者将你评为联盟最差的首发控卫,你会有什么反应?

  (哈哈大笑)我不会介意,因为我知道这只是他的观点,是个人的东西。他写的是一个观点,而不是一个事实。他爱说什么说什么去吧,我自己知道我能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就行了。

  和赛季刚开始那时候相比,你在球场上的表现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能说说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变化吗?

  与其说是变化,倒不如说是不变。我就是持之以恒地做相同的事情,早点来训练馆,认真刻苦地训练,然后晚一点走,争取把训练的状态带到比赛中去。当然,看录像带也很重要,你能发现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作为一名组织后卫,你似乎完成的不仅仅是助攻而已。说说你自己在这个位置上的特点吧。

  我的速度算是比较快的,其实我觉得控卫出色与否还得看他对整个体系的了解程度有多深。教练的体系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不过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白了大家会怎么跑位,然后我会结合自己的突破,去组织每一次进攻。

  最近一段时间,你的抛投特别多,而且很准。能说说这项技术吗?是不是特别练习了?

  (笑)是啊,我每天都要花一定的时间来练习抛投。你知道我管抛投叫什么吗?哈哈,我把它叫做"巨人的杀手"。你看那些中锋跑上来封盖我,结果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从他的指尖滑过,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在2002-03赛季,你去NBADL(NBA发展联盟)打过几场球,你怎么看待这段经历对你职业生涯的影响?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