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改写小牛历史回击质疑 小将军满意基德换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美航中心灯火通明,小牛将在这里迎战篮网,这是交易中的两名核心球员基德和哈里斯代表新主在球场上第一次面对面。如此有噱头的赛事自然令得整个球馆座无虚席,不过在这个夜晚成为主角的却是诺维茨基。

  德克改写历史

  这是诺维茨基自禁赛令之后回到球队的第一场比赛,没有德克的小牛在上一场比赛中遭到火箭痛击,这让达拉斯的球迷愈加怀念这位曾经被质疑的MVP。

  重回球场的德克自然也没有让人失望,34分9个篮板,诺维茨基不但率队主场痛击篮网,在终场前4分50秒的那记转身跳投也使得“德国战车”以16644分力压布莱克曼成为小牛队史的得分王。诺维茨基达到这个成绩一共花了743场比赛,这比布莱克曼快了许多,后者从1981-82赛季到1991-92赛季一直效力小牛,一共打了865场比赛。

  “布莱克曼是我的好朋友,他曾经执教德国国家队有一年的时间,我和他的关系真的非常紧密,因此我真的不愿意打破这个纪录,”诺维茨基赛后打趣着说,“不过这对于我来说当然是一项伟大的荣誉。”

  布莱克曼现在担任小牛篮球发展事务执行主管,他也是小牛至今两个球衣退役的球员之一,看到诺维茨基能够如此快地取代自己的队史得分王位置,布莱克曼也是满心欢喜,“我很高兴是由德克打破这个纪录,这个夜晚真是美妙。”

  诺维茨基是在1998-99赛季加盟小牛,根据统计从那至今,他的总得分仅次于科比和艾弗森。“所有的这些纪录在20或者30年后,当你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和自己的孩子谈起这些的时候会变得非常美妙,但是现在,没有任何时间去想你做到了什么或者完成什么样的成就,”诺维茨基说,“我们必须继续前进,距离常规赛的结束只有19场比赛。”

  主帅再调阵容

  诺维茨基提醒小牛现在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主教练约翰逊也称本场比赛是关系小牛生死存亡的赛事。“现在是决定我们整个赛季成败的时刻,我认为这(和篮网的比赛)是我们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尤其考虑到我们目前在排名榜的位置,考虑到我们目前的状态,”小将军在赛前大声疾呼,“(之前)我们并没有打出最好的篮球,现在已有一些球队超越我们,他们状态热得发烫。我们之前也曾经打出最好的篮球,我们能够做到。”

  牛仔们的表现没有让“小将军”失望,尤其在防守上他们做得非常出色。过去四场比赛,小牛场均失分达到110.7分,超过赛季平均数据近20分。本场比赛球队成功地将篮网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38.6%,两大得分手卡特和杰弗森上半场20次出手只有4次命中。

  约翰逊在本场比赛又一次针对轮换阵容作出了调整,斯塔克豪斯成为了得分后卫位置上的先发,而特里重新回到板凳席。

  “这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约翰逊表示这样的调整是针对基德和特里之间缺乏感觉而作出的,“我们在先发阵容派出两个控球后卫时出现一点问题,尤其是当基德换位到二号位之后。”

  变阵效果显然不错,不善投篮的基德拿下了13次助攻,而斯塔克豪斯则贡献了20分,“我们正在努力克服问题,胜利就是一剂灵丹妙药,”斯塔克豪斯说,“我们需要一波连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在球场上找回自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