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特上演赛季最差表现 赌气抗议雄鹿输球又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费城76人。最终,他们以97-119负于对手,主力中锋安德鲁-博格特上场27分钟,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

  本场比赛,博格特的前三次出手都集中在首节6分24秒以内。他下一次在运动战中有攻击篮筐的表现,则是第三节的1分32秒。考虑到他赛季平均9.5次的出手次数,以及场均12.3分的统计,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那么,澳大利亚人缘何如此反常呢?首先必须强调的是,博格特从赛季初就一直直接或间接地表示出对现有打法的不满,他认为后卫球员把持了过多的持球机会和开火权,自己得到的战术支持不够充分。具体到这场比赛,迈克尔-里德第一节就出手多达10次。有一个很明显的镜头是,里德抢到前场篮板后,自己明明没有身高优势却强起投篮,结果错失了这次进攻机会。

  博格特看在眼里,心里头当然会不爽,因为当时雄鹿与对手比分接近还好说,但因为里德的无理出手,雄鹿很快在开局就被对手拉开差距。说博格特是这支球队里头求胜欲望最强的球员,应该不为过。但有的时候求胜欲往往也会冲昏头脑,这和对手的属性也有关系。博格特对位的球员萨缪尔-戴勒姆伯特每次碰上雄鹿就发威,今季打了4场平均能攻下17.0分10.0个篮板,他出色的身体素质成了压制博格特的法宝。结果本场比赛海地人11投8中,18分10个篮板的表现相当高效。

  此外,76人的大前锋位置以身材迷你、移动迅速的赛迪斯-杨和雷吉-埃文斯轮转,这决定了他们的防守策略是用快速的移动来制造小面积的兵力优势。结果雄鹿被对方的速度型打法打得失误连连,而进攻偏慢打法一板一眼的博格特,自然在禁区难觅进攻机会。

  雄鹿这支球队怪就怪在,里德上个月也有过半场只出手1次的表现。两位核心球员如此毫无征兆地出手锐减,是否意味着对主帅用兵无能的变相抗议?可以肯定的是,博格特在这场比赛中是带着情绪打球的,这从他的面部表情,从他过大的犯规动作均可一见端倪。雄鹿本赛季打76人输了3回,这本身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而每次输球都有输人的场面,更是让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未来不敢报以希望。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