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在18连胜中守望奇迹 TMAC无所不能目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0:2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火箭的主队更衣室里,套上一件白色背心的麦蒂已经被记者们重重包围。两颗闪亮夺目的钻石耳钉、一块耀眼迷人的钻石腕表……像往常一样,麦蒂在采访开始前就把自己打扮得“珠光宝气”,甚至连手臂上那黝黑的肌肉在镁光灯下都折射出柔和的光辉。如果说有一点和以前不大一样,那就是麦蒂的脸上并没有挂着那胜利者惯有的微笑,他只是很平静地说:“我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教练在上午投篮训练后就对我说,这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因为如果我们拿下这场球,我们就能排到西部第三了。对我来说,这就是额外的动力,我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正如麦蒂所说,胜利的意义往往不在于本身。18连胜也是如此,它既不是一个开始,更不是一个终结。麦蒂很享受连胜的美妙感觉,可是却不愿过多地去谈论这波连胜,因为他有着更大的梦想。麦蒂是在守望,守望比连胜更有价值的东西。他在守望重获新生的自己,守望面貌一新的火箭,守望一个月后的季后赛,守望着他此前一直没能跨入的第二轮……

  守望自己>>"我已经好久没这么兴奋了"

  麦蒂的神奇表现,就像是一首蜿蜒回转的交响乐,高潮迭起,却最终归于平静。赛后,他那宠辱不惊的表情,并不能掩盖比赛过程中的激情澎湃。那肆意地叫喊,那尽情地宣泄,无一不是引爆全场气氛的炸药。就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我打球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兴奋了!"

  "还记得我在角落里投中的那个三分吧!查克(海耶斯)把球传给路特(海德),然后他马上丢给我,我直接就是一个三分!"说到这儿,麦蒂才算是有点打破了平静,他的声调开始提高,"我听见了全场的欢呼,说真的,此前这里(丰田中心)的声音从来没有那么大过,就连季后赛都没有!我当时就想,这个顶棚该不会被声浪冲飞了吧?

  我认真告诉你,我真的太high了!"麦蒂喜欢这种久违的感觉。他一定还记得自己上次如此疯狂,已经要追溯到主场战胜马刺的那一场比赛,"35秒13分"的奇迹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那(35秒13分)是我见过最疯狂的T-Mac了,"离场时,身边的一个球迷对记者说,"幸运的是,今天我又看见他了,那个无所不能的T-Mac!"

  麦蒂在本赛季第一次打满全场,在48分钟内砍下41分、6个篮板、9次助攻和2次盖帽。"他整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这也是我让他打满48分钟的原因,我们需要他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赛后谈到麦蒂,阿德尔曼的发言也充满激情,"麦蒂很好地指挥了球队的打法,当然其他球员的表现也很重要,他们把空位上的球几乎都投进去了!"

  对于麦蒂来说,守望其实是一种改变。他在守望那个无所不能的自己的同时,实际上也摒弃了最初的自己。那个一味干拔投篮的麦蒂不见了,那个不想突破分球的麦蒂不见了,那个喜欢指责队友的麦蒂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谦逊的麦蒂,一个低调的麦蒂,一个考虑全队利益的麦蒂。这样的麦蒂,才是最适合火箭的守望者。他在守望着自己,也在守望着火箭。

  守望火箭>>"不是靠我,而是靠我们"

  麦蒂守望火箭,却并不是守望连胜,他甚至不会在更衣室里去和队友说起连胜。"不,我们都不说这些,我们就是想保持低调谦逊的态度,好好去打比赛,"麦蒂告诉记者,"其实真正谈起连胜有意义的,只有那么一次,就是打破球队历史纪录的那一次,其他时间里,我们就想着怎么打败下一个对手,而不是关注我们距离33连胜还有多远。我不关心我们接下来打谁,因为对手都是NBA球队,我们都要认真对待。"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