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4号位用人摇摆不定 小K应虚心向麦克米兰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结果以101-103败下阵来。易建联因伤没有上场。

  拜今季东西部竞争形势悬殊所赐,雄鹿距离前八门槛竟比开拓者要来得近。但从两队今季的一些表现来看,你会很容易发现双方在格局和气度上的一些差别:

  首先是赛季初,当时格雷格-奥登重伤赛季报销,于是便有媒体问主帅内特-麦克米兰,开拓者是不是应该调整赛季目标,甚至以此争取2008年的高位签?麦帅对此的回答是,我们的赛季目标并不会因个别球员的缺阵而改变。这席话反映出他对常规赛的重要性有明晰的认识,在这里进季后赛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像年轻人的信心养成,赛季过程中的阵容调配,都会对球队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比如史蒂夫-布雷克和贾瑞特-杰克的主力控卫之争,麦克米兰花了几场比赛就确定了主次之分,并一直稳定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这是因为他知道,布雷克和杰克就是这样的料子,不能指望他们在每场比赛都打出稳定的表现,但是两人有各自的强项,让他们明白孰主孰次,有助于更好地把球员的特性发挥出来,并为胜利作出贡献。

  再对比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你会发现他从来不曾在用兵上有过这样的自信。易建联赛季初稳居首发,但是打到1月份他和查理-维兰纽瓦对各自角色都显得无所适从。小K教练的应对方式不过是顺其自然,谁打好了谁上。若非后来阿联两度受伤,维兰纽瓦也不知何时能获出头天。

  具体到这场比赛,一个非常明显的对比是:开拓者阵中表现最亮眼的是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和布兰顿-罗伊,其他球员则各尽其职主次分明,他们的得分分配与赛季平均账单相差不远;反观雄鹿,继上一场内线双星主导比赛以后,这一场又变成多点开花的局面,出手分配让人傻傻看不清楚。

  还记得开拓者在12月13连胜的时候,麦克米兰曾说,我们并不在意最终是否进入季后赛,相比之下,现在球队处在正确的轨道上才更令我欣喜。而当雄鹿战绩载浮载沉之际,上至经理下至主帅却都说,我们进季后赛仍有希望,我们无需改变,这是怎样的落差?可以肯定的是,即便雄鹿最终成功晋级季后赛,只要他们仍没有进入所谓“正确的轨道”,前途仍然难以乐观。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