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知名专家自认眼拙:麦蒂的火箭让我不敢乱打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鉴于目前火箭取得的前所未有的16连胜纪录,美国某知名体育杂志专栏作家杰克-麦考伦承认了之前对火箭的评论是他最差的预测。不仅如此,他还列出了本赛季他对很多球队以及球员预测的错误,甚至连他自己都觉得很可笑。例如在赛季前,他预言总决赛会在小牛和凯尔特人之间展开,但目前马刺,胡人和黄蜂的成绩都比小牛要好。他还说过小皇帝詹姆斯会成为MVP,但现在杰克自己却会为科比投上一票。杰克认为谁都会出错误的,重要的是他敢不敢面对自己的错误。

  我们就来看看杰克预想的本赛季和目前实际情况究竟有什么不同吧。

  我低估了火箭的实力

  在观看了火箭12月对多伦多的比赛(火箭80-93负,麦蒂得到23分)后,我写道:如果这支球队再继续这样靠麦蒂一人撑腰,那除了失败也不会有其他结果了。这并不是说麦蒂缺少天赋,而是因为他太富有想法了,但他的队友根本不明白他的想法。我敢肯定麦蒂虽然不是那种自私的球员,但想跟他融合在一起打球的确很难。

  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火箭的成绩有目共睹,他们打得比联盟里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好。虽然他们饱受伤病困扰,但依然顽强地在挺过了这段艰难的赛程并且稳稳地立足于高手云集的西部赛区。当姚明脚部受伤之后,球队仍然能够打败步行者队,取得了建队以来首个16连胜。按理说在失去姚明后,火箭基本就没事那么希望进入季后赛了,但现如今我可不敢跟别人打这个赌。他们靠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我衷心地地希望受伤的姚明能够早日归队,有他在,火箭肯定能走得更远。

  我对公牛评价过高

  坦白地说,其实不止我一人有过这样的看法。首先来看一下季前赛时我写的这句话:“在没有巨星加盟的情况下,公牛将打入总决赛。”其实若要改成他们能打入季后赛,也许会有人信。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我是对的,他们的确没有球星。我也过高估了他们的前锋罗尔.邓,他同样也没有取得进步(被赛季场均得分17篮板6.7,上赛季得分18篮板7.1)。

  我对老鹰队过高的评价

  我曾预测老鹰队会是联盟里进步最快的球队。这在赛季初看起来真是个不错的赌注。但是目前亚特兰大在星期三输给新奥尔良后,战绩24胜35负,已经落后到东部第九了。我完全没想到老鹰竟会这样崩溃,要知道他们在上赛季赢了30场比赛,我以为这赛季他们怎么也能多赢个4、5场的。但是看来目前任何只是想随便混在东部的球队都不可能称得上有“进步”。

  灰熊队太让我失望了

  记得在一月末的一期栏目里,我们曾把NBA球队比喻成上市公司,我劝说大家不要卖掉灰熊这支股,他们肯定会涨起来的。但实际呢,灰熊让我大失所望,他们到目前为止只赢了15场比赛,排在联盟倒数第三,还有比这更差的股么?

  我高估了雄鹿挑选的球员

  我在季前赛栏目中曾这样写道:“扣篮王戴斯蒙德.梅森加盟米尔沃基绝对是本赛季最被低估的一笔交易。实际上我并不是说他的能力足以改变东部格局,但04-05赛季效力雄鹿队时,这名缝线摇摆人已经证明了他的得分能力(那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是17.2)。”至少我说对了他没有改变东部的强弱格局。梅森因伤错过了6个星期的比赛,但他伤愈后也没有让雄鹿有所起色。其他人也是,包括迈克尔.里德,雄鹿仍然是联盟里最弱的队伍之一。

  我赞扬爵士队的狄龙-威廉姆斯会在一个眩目的赛季后会跻身超级明星的行列

  威廉姆斯并不是个坏选择,即使05年他面临竞争对手--来自黄蜂队的保罗的挑战。因为当时受到新奥尔良的影响,我预测黄蜂会成为西区第八名。考虑到他们只差几场就能进入季后赛,我的选择其实也并不很离谱。但是,就像很多评论家一样我还是错了。

  总的来说,目前火箭队所取得的成绩确实出人意料。08年后的火箭队与之前的那支简直判若两队,也导致很多评价过火箭队的评论家相形见绌。杰克能够站出来以调侃的形式直面自己的错误,其实也不失为是明智之举。

  (做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