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怪阵创战绩连胜纪录 麦蒂坦称:我们预谋已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3: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火箭主场117比99大比分横扫步行者,以创队史纪录的16连胜。另一个创造球队历史的数据是:火箭连续7场比赛的净胜分都在10分以上。麦蒂全场贡献25分6篮板5助攻,阿尔斯通21分7助攻。

  在姚明受伤之后,火箭的进攻节奏比起以前来有了很大的变化,攻击速度更快了。基本上每次进攻,火箭都不会进入阵地进攻,而是通过不停的传切,力争在对方立足未稳的情况下就得分。这点从昨天的比赛一开局时就已表现得非常明显,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的攻防转换速度都非常快。火箭依靠更胜一筹的进攻命中率,早早就奠定了领先的优势。麦蒂下场休息时,火箭竟然采用了一个之前从来没有用过的“小个阵容”。这个小个子阵容是由海耶斯、巴蒂尔、海德、杰克逊和布鲁克斯组成,整个阵容中身高最高的是2米02的巴蒂尔。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阵容,竟然打了步行者一个措手不及,16连胜得来全不费工夫。

  姚明的受伤并没有影响火箭的斗志,虽然说内线实力减弱,但是火箭还是靠着整体的配合拿下胜利。麦蒂一改之前懒散的作风,开始积极地拼抢后场篮板和防守。为了争抢后场篮板球,麦蒂甚至被对手打了一下左眼。海耶斯本来就是火箭的拼命三郎,现在内线没有了姚明,海耶斯自然需要将自己的拼命风格发扬光大。火箭队全场12人上场全部得分,其中5人得分上双——一支整体实力超强的球队已经呼之欲出。

  “我们已经预谋了很久,要取得这样的胜利。早就希望火箭能在西部打出今晚这样的局面。同时也希望今晚这样的场面永远不会消失!”麦蒂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早上火箭将在客场挑战小牛队,火箭能否延续连胜今天就能揭晓。      李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