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新秀热爱东方武术 老霍福德曾经效力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52  篮球先锋报

  蒂托·霍福德的NBA第一站是密尔沃基,1988-90赛季期间,他为雄鹿出战60场,共拿下93分。纵然有2米16的身高,但蒂托·霍福德仍然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天空。1989-90赛季,蒂托为雄鹿打了35场比赛后,就离开了NBA。从此,他的足迹遍布巴西、哥伦比亚、法国、意大利、波多黎各等地。

  那时候,艾尔·霍福德只有四岁,他体会不到经常搬家的落魄、无奈和辛酸。

  他只感到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他听到了各种各样的语言,时至今日,如果有人问艾尔·霍福德当年“搬家旅行”最深的印象是什么,他肯定会告诉你,“我听到人们嘴里说的话总是各不相同”。

  1994年,当蒂托·霍福德重新在NBA找到工作,为华盛顿子弹队效力。尽管总共只代表子弹打了3场比赛,但蒂托·霍福德还是带着儿子回到了美国,并在密歇根州GrandLedge暂时居住下来。

  从此,英语成了艾尔·霍福德生活中的最主要用语。那时候,艾尔·霍福德差不多八岁了,好学的他开始听收音机,听新闻、音乐、故事,并且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英语水平。除此之外,艾尔·霍福德说自己走在街上时,也会留意街边的广告牌以及一些海报,有些时候,那些海报、广告牌上的英语表达方式非常“美国化”。

  “那段时间里,我学习非常努力,并且很勤于和别人说话,这让我的英语口语水平直线提升,”艾尔·霍福德说,“从高中到大学,我的英语水平和我的球技一样,每年都获得进步,这让我觉得在美国没有浪费青春。”

  尤其后来在佛罗里达的大学生活,更是让霍福德怀念。除了打球,霍福德还不忘去图书馆看书,和很多同龄大学生一样,霍福德的电脑很多时候就相当于一台DVD影碟机,他痴迷于好莱坞电影,对东方武术更是情有独钟。

  对艾尔·霍福德来说,看书也好,看碟也罢,其实也是锻炼自己英语水平的一种方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