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刀医生建议引入中医治疗 一切只为姚明更好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现在剩下的就是恢复的问题了。在手术之后,“姚之队”就请了中医到美国,帮助姚明恢复。此举掀起了中美球迷在网上的争论,美国球迷不相信中医,认为这将是极大的冒险。不过作为中国人,自然相信中医有独到之处。中医也许不能让姚明跳得更高,跑得更快,但至少可以帮助他早日康复。

  姚明的手术是在北京时间4日完成的,为时三个小时,不过手术非常顺利,第二天他就出院,回到家里静养。不过手术还是令姚明有点意外,本来只说是植入两根钢钉的,但最后却植入三根。“事前我看过相关的手术资料,不过没看得这么具体,”姚明说,“而且,本来是说植入两根的,但结果发现骨头太大了,所以就多加了一根。”

  在2006年4月时,姚明第三次上了手术台,被植入第一根钢钉,现在姚明的体内已经有四根钢钉。“三年内,第四次手术,第四根钢钉,”姚明只能这样调侃自己,不过他还是比较乐观,对恢复很有信心。“今天的手术一切都很顺利,我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下了,现在就等医生给我开绿灯,然后尽早开始康复训练了。”

  手术之后,姚明得静养一周左右,然后将参加一些训练,当然只是上身的力量训练之类的,他要到场上训练还要等几个月。

  姚明受伤,更关心的当然是中国人,但派出中医之举却令美国球迷不解,由于对中医的不了解,多家媒体开始怀疑此举,认为这是个极大的冒险,“希望你坚持让真正的医生治疗!我要对中国人说,拜托不要因你们的‘爱国心’就拿姚明的健康冒险!我们爱姚明!”这是《华盛顿邮报》上一名美国网友所说的。

  显然这是个误解,就连给姚明主刀的医生克兰顿都建议手术之后让中医来帮忙恢复,这不会影响到姚明。中国球迷也纷纷在网上反驳这些言论。好在姚明6日发表了声明,争议也将结束。

  “我的脚伤得到了及时地发现和最好的治疗,我的家人、队友以及俱乐部都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支持。我也感谢体育总局及中国篮协在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对我的骨伤进行了会诊。目前手术非常成功,我将很快开始理疗康复。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难,以最佳的状态身着国家队队服,征战2008北京奥运。”姚明在声明中说。他对复出参加奥运充满信心。

  姚明的声明让中美球迷安心,争论也将停止。毕竟无论是中国篮协还是中国球迷,都不希望姚明为了参加奥运会而冒险,派出中医只是为了让他更好地恢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