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双枪面临两大难题 魔鬼三月决定球队赛季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3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对火箭)那场失利已经过去了,我们必须向前看,”艾弗森不想谈论不愉快的经历。他明白,跌落至西部第九的掘金,已失去了争夺季后赛资格的主动权。

  当“黄金双枪”的进攻威力在单打独斗中丧失殆尽,当掘金即将迎来近乎残酷的魔鬼赛程,丹佛人的“争八”之路将变得异常崎岖。

  至少坎比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一切。“我没什么好谈的,”他说。

  主观>>单打独斗仍将继续?

  "公平地讲,只要他(安东尼)愿意,他在场上就无所不能,"艾弗森说,"他的统治力是全方位的,一切都看梅罗自己怎么想。"

  截至北京时间3月5日,安东尼本赛季场均拿到25.9分,艾弗森能砍下26.7分,两人分列得分榜第四和第三。没有人会质疑安东尼和艾弗森的个人进攻能力。"但是他们过于黏球,而且有太多一打一、一打二甚至一打三,这会对球队的进攻体系造成不小的损害,"《篮筐世界》的专栏作家迈克·莫罗说,"在季后赛里,这会要了他们的命。"

  问题是,他们可能根本没有机会去打季后赛。北京时间3月3日惨败给火箭一战,掘金全队只有19次助攻。大部分时间里,掘金队其他球员都只是看着"黄金双枪"在左冲右突。这场比赛,安东尼和艾弗森一共出手39次,占全队总出手次数的49.4%,但其中只有14球命中。输掉这场比赛,掘金与勇士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这样的结果,安东尼和艾弗森难辞其咎。

  "阿伦·艾弗森和卡梅罗·安东尼是伟大的得分手,但他们也能成为'黏球高手',"ESPN体育评论员肯尼·史密斯说,"球一旦到了他们手里就停下了,而他们的队友却只能站着当观众。"

  "黄金双枪"场均能合力砍下52.6分,占掘金全队得分近一半,这并非是由于其他球员不能得分。当J.R.史密斯这样的三分好手只能充当看客时,掘金的命运便完全掌握在了双枪手中。或者说,双枪雄起则掘金雄起,双枪萎靡则掘金萎靡。"输给火箭一战,我整个晚上打得都很吃力,"艾弗森说,"一旦我打得很吃力,我们要想赢球就会变得相当艰难。"于是,掘金以89比103惨败,他们在比赛中最多曾落后19分。

  "一个人打四个人看,安东尼他们就像是在打街球,"一位美国记者说。

  客观>>魔鬼三月如何度过?

  如果以老尼尔森所划定的50胜32负作为本赛季西部季后赛的"及格线",掘金必须在剩余23战中至少拿下15胜。这一任务,有些难为掘金。

  从当地时间3月5日到3月10日,掘金将先后遭遇太阳、马刺和爵士三大强敌。其中当地时间3月7日和10日,他们会两度与马刺过招。对掘金而言,这四场比赛至关重要。"我们队里有人称之为'魔鬼赛程',"坎比说,"这一周的比赛将会决定我们整个赛季的走势,那几块硬骨头相当难啃。"

  三月中下旬,掘金将赴客场挑战目前东部第二的活塞,然后在主场迎战小牛和勇士。当地时间3月31日和4月1日,他们将和太阳展开背靠背的较量。

  常规赛收关阶段,掘金会经历连续四个西部客场,对手中包括勇士和爵士。而常规赛倒数第二场,他们又会与火箭对阵。巧合的是,掘金三月份的"魔鬼赛程",正是从败给火箭开始的。

  不过,谈到球队的季后赛前景,安东尼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乐观情绪。"我并不担心,"他说,"我用我的信心和决心告诉自己和队友,我们一定能杀入季后赛。只是我们目前的境况并不顺利,而且在这一系列重要赛事的第一战中就败下阵来……这的确有些令人失望。"

  当然,安东尼和他的掘金队所需要关心的,决不仅仅是眼前的魔鬼赛程和场上球权分配问题。球队"久治不愈"的防守痼疾同样令丹佛球迷揪心,加上阿特金斯的伤病、内内的缺席,卡尔要解决的东西还很多,掘金队的"争八"之路任重道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