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抢八劲敌各有利弊 老鹰状态最佳步行者赛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老鹰目前排在东部第9,不过他们与排名第八的篮网只差1个胜场,甚至与排名第七的76人也不过只差两个半胜场。但老鹰也决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公牛和步行者也在他们身后苦苦追赶,两支球队战绩相同,与老鹰队之间也仅有1个胜场的差距。在争夺东部季后赛门票的大战中,老鹰拥有自身优势,但在近期比赛中,他们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想要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老鹰任重道远。

  优势→近况颇佳 劣势→赛程颇艰

  全明星赛前,76人连克奇才和小牛,打出一波4连胜,跻身东部第8。全明星赛后,76人依旧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接连击败了魔术和太阳,一举超过篮网,目前位列东部第7。近10场比赛,76人取得了7胜3负的好成绩,他们也是目前"抢八纵队"中状态最好的一支。

  与老鹰队相比,76人队目前阵容齐整,以伊戈达拉和安德烈·米勒为核心的阵容磨合日臻成熟,全队上下没有"重伤号",这让76人有了再接再厉的本钱。按照76人目前的状态,他们是"抢八纵队"中最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惟一的问题在于,在他们所剩的21场比赛中,还要两战活塞、凯尔特人、马刺和骑士,此外还要分别遭遇魔术、太阳这样的东西部劲旅。胜率超过50%的球队达到10支。所以76人必须拿下所有应该拿下的比赛,再从这些强敌手中尽量争取多的获胜场次,只有这样,他们才能锁定季后赛门票,避免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优势→"内战"占优 劣势→状态不稳

  篮网目前领先排在第9的老鹰1个胜场,优势甚微,但他们本赛季与老鹰交手却占尽优势,3场比赛赢了2场,惟一输掉的那场比赛,还是在基德嚷嚷着走人,球队内部军心涣散的情况下。在剩余的比赛中,老鹰还有一次与篮网直接对话的机会,但问题在于,篮网手握主场优势,一旦老鹰不敌篮网,胜场差将直接再拉大一场。"内战"占优的篮网,势必会在那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不过篮网自身也是麻烦不断,送走基德,换来的迪奥普逐渐沦为球队的边缘人物,德文·哈里斯状态时好时坏,命中率实在不敢恭维。卡特和里查德·杰弗森虽有不俗的得分能力,但与他们球技同样出名的还有那两双"玻璃腿",一旦他们中间的一个因伤停战,那篮网队的实力将大打折扣。虽然基德走后,篮网战胜了雄鹿,但却不敌魔术,与步行者则一胜一负打了个平手。最近两场比赛,篮网连续被马刺挫败,状态起伏过大,成为篮网队的一块心病。

  优势→"后"劲十足 劣势→有待磨合

  因为要让出主场以供马戏团表演,公牛开局战绩历来不佳,但在全明星赛后奋起直追也成为这支公牛队的惯例。上赛季全明星赛结束后,公牛总共只输掉了8场球,昂首挺进季后赛,再往前翻,2005-06赛季,公牛四月份两胜太阳,在总共11场比赛中赢了其中的10场……

  公牛队后劲十足,这让他们有了足够的底气。本赛季全明星赛结束后,他们状态有所起伏,目前战绩为3胜5负,关键问题在于,经历大换血后,公牛队磨合欠佳,拉里·休斯重回主力,但状态时好时坏。走了大本,无论是诺阿还是泰勒斯·托马斯,实力均有所欠缺。想要跻身季后赛,公牛必须解决好球队磨合的问题。

  优势→赛程轻松 劣势→伤兵满营

  在"抢八纵队"当中,步行者的赛程无疑是最有利的,在剩余的22场比赛中,他们只需要与火箭、马刺、骑士、小牛、魔术、凯尔特人以及黄蜂各交手一次,其余的15个对手,胜率均在50%以下。除此以外,他们还有13个主场,这也平添了球队获胜的砝码。

  不过与其他"抢八纵队"相比,步行者目前伤兵满营,内线悍将小奥尼尔时打时歇,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此外,有关他交易的话题始终不绝于耳,他的心早已不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后场大将汀斯利自从北京时间2月10日因左膝伤势休战以来,至今尚未明确表示何时复出。他的缺席让球队外线实力大为受损。内外线两大王牌相继缺席,步行者注定成为最"伤"心的球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