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更衣室冰火两重天 天尊嬉笑怒骂王子惜字如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1:10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杨震 活塞的更衣室,有火,也有冰。

  “火”是拉希德,他是更衣室最会逗闷子的人;而除了拉希德,其他人几乎都是“冰”,尤其是不苟言笑的普林斯。

  火---拉希德嬉笑怒骂

  赛前,活塞队的更衣室刚向媒体开放,从更衣室里面靠墙角的地方就传出了一个非常洪亮的声音。不用猜,所有人都知道那肯定是拉希德·华莱士。因为普林斯、汉密尔顿和麦克戴斯等都是老实人,他们平时说话都要凑到跟前才能听见。只有拉希德是活塞队里有名的大嗓门。

  拉希德的耳朵上挂着一对硕大的索尼耳机,对着手里的那个看上去像麦克风的东西说个不停。走上前一看,原来拉希德手里是NBA球员中非常受欢迎的iphone(苹果公司生产的一款手机)。不过,拉希德的iphone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他很明显不满意iphone自带耳机的音乐效果,于是他专门为自己的iphone配了一个耳机转接器。这样一来,他就可以继续使用他最喜欢的那对硕大的索尼耳机,来欣赏iphone里的音乐。

  不过,拉希德这个时候并没有在听音乐,而是在跟他在洛杉矶当地的一个朋友打电话,跟那个朋友安排关于晚上比赛球票的事。边上围了众多记者,可拉希德却像没看见一样,继续旁若无人地扯着他的大嗓门,向着电话听筒大声地嚷嚷着。

  客场赢对手30分,这样的比赛结果让赛后活塞队的更衣室里的气氛显得十分轻松。自然,在这种轻松时刻,那里的主角也肯定是嗓门最大的拉希德。

  赛前,拉希德看到身旁的汉密尔顿正在换上比赛服,他就故意带着讽刺的腔调,对站在身边的一位来自底特律的女记者说:"我可不像某些骨瘦如材的人那样总是喜欢穿XXXL号的衣服。"老实的汉密尔顿一听就知道拉希德在说自己,但他也没有任何"反击"的意思,只是笑了笑,继续换衣服。

  率队取得了一场非常轻松的胜利之后,拉希德好像找到了调侃汉密尔顿的新灵感。而可怜的汉密尔顿又是比拉希德先洗完澡出来。于是,拉希德一边擦着身上的水,一边对已经穿好衣服的汉密尔顿说:"我现在终于想起来你穿这套衣服的样子像谁了。你这瘦骨嶙峋的样,配上这条长长的领带,简直跟《MiamiVice》那部电影里的那个毒贩子一模一样。"

  汉密尔顿仍然没有任何"反击"的意思,又只是笑了笑,就往更衣室里面的那个小屋走去,好像那里才是他的最佳"避难所"。不过,也许正是拉希德这种幽默而且非常直率的个性,才让他能跟活塞队的这群队友们都成为好兄弟。自然,一支像是由亲兄弟组成的球队,肯定也是联盟中最难对付的球队之一。

  冰---普林斯惜字如金

  跟大嗓门的队友华莱士相比,活塞队的“王子”普林斯好像拥有完全相反的性格。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普利斯好像从来不开金口。他在篮球场上热情如火,一到场下就变得冷静似冰。

  打出如此精彩表现,普林斯赛后也自然逃不掉记者们的"围追堵截"。普林斯还没洗完澡出来,记者们已经把普林斯的更衣柜为了个水泄不通。当普林斯围着浴巾走到自己更衣柜跟前的时候,一位记者不知当时在想什么,还不知道普林斯已经走到了自己身后。少言寡语的普林斯此时仍然不愿意开金口,只是手里拿着一条毛巾站在那里,用非常异样的眼光看着那位记者。旁边的记者们终于忍不住了,有人替普林斯小声说了一句:"ExcuseMe!"那位记者才恍然大悟,马上连连对普林斯说对不起。

  过了两三分钟,普林斯穿好了衣服。这时终于到了普林斯迫不得已开口回答问题的时候了。虽然他平时总是少言寡语,但普林斯一旦开口,就能说得头头是道。

  谈到他是不是由于比鲁普斯的缺阵,才主动承担起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普林斯说:"当我们有一位主力球员缺阵的时候,我们必须更多地相互帮助,相互信赖。当比鲁普斯缺阵的时候,我也有机会能更多的担任'组织小前锋'的角色。我只是很好地按照对手防守的情况,把球及时传给了队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