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火箭取40胜横扫千钧 须防小牛损主将成哀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先看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名言——20之前40!就是一支球队在输到20场比赛时,最好先拿到40场的胜利,这样心情会好受一些,士气不容易受挫。

  今天火箭在击败步行者达成16连胜的同时,也正好完成40胜的指标,他们的输球场次恰好也是20场,不过这“20之后40”的一路高歌,横扫千钧如卷席的西部大追击,使休城一直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他们连胜的势头应该动摇了下一个硝烟弥漫的城市——达拉斯。试想,在进入2008的第一战败给凯尔特人之后,火箭是15胜17负,胜率不足50%,离20负为期不远,而距40胜感觉遥遥无期。然后火箭就变成了“雷箭”,轰然炸响,好像休斯顿重建了一支球队,从15胜17负一箭射到也是一剑亮到40胜20负,他们在08年只输掉4场球,在主场输给爵士之后,把失败的滋味都赠与了对手。

  麦迪上半场就送出23分,为火箭树立了优势心理,虽然号称“三分球队伍”的步行者在第三节反击追分,但是影帝斯科拉和失意替补海德开始发挥了,让步行者的反攻倒算没有得逞。是役,火箭的三分雨也很了得,虽然他们比对手多浪费了12次出手,但是命中的13个三分球足以跟对手战平。火箭在姚明撤退之后,大打三分球战术,这也许是尝到了诺瓦克绝杀国王的甜头,当然失去姚明的内线霸权之后,火箭游走外线照样春风得意。

  海德不愿这么就被人忽视,开始5投5中了,三分球4射4中;穆大叔不发挥可以,著名板儿爷海耶斯杀出来了,替大叔垄断篮板。休城大军盘活了这两个一度失去活力的棋子,海德海耶斯哪吒闹海,为火箭注入了新的战斗力,多一人发挥,就多减轻姚明不在的压力。

  恶敌小牛迎头撞上火箭的16连胜,达拉斯先被科比在加时赛中打郁闷了,又被爵士在盐湖城生吞活剥了,为此还损失了诺天王,因此,小牛有点儿苦大仇深,复仇的心理恶化到极点,火箭不可不防名震西部的小牛如今已变成哀兵,哀兵有时比常胜之师更可怕。虽然没有诺维茨基的后仰投篮,但是老基德出神入化的传球是火箭必须掐死的,特里和斯塔克豪斯是休城向来的仇人,他们一打火箭就来情绪,火箭的血泪史中没少受过这俩人的残酷压迫。

  16连胜、40胜,现在上帝又迫使诺天王为火箭的继续连胜让出大道,一切就看火箭明天的造化了。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