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色新秀榜阿联全部坠落 美媒体质疑阿联打球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16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如果现在还去说易建联的表现有多出色,那显然是不客观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一些人对ESPN体育网大卫·索普所列的新秀排行榜非常不屑。

  在大卫·索普上周的新秀排名中,易建联仍然高居第13位,近期表现出色的凯尔特人队中锋格伦·戴维斯和森林狼队的科里·布鲁尔都排在后面。有读者在网站上留言:“有没有搞错,这么糟糕的表现都能排到第13。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现在的表现都很烂。”想必本周大卫·索普再做排名,易建联必然将呈自由落体状滑落。

  的确,在其他权威新秀榜上,易建联的排名都要低很多。NBA官方网站,易建联只排到第19位,在周四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很可能将掉出榜单。《体育画报》没有对10名开外的新秀进行排名,但易建联的名字上周还在备注中出现,这周就已经完全消失了。

  尽管在权威排行榜上的位置急剧下滑,但如果以整个赛季的角度去衡量,易建联还是得到了比较广泛的认可。美国一家体育权威杂志日前对242名NBA现役球员进行了民意调查,题目是:2007年一届的菜鸟中,谁最有资格当选最佳新秀?结果榜眼秀杜兰特以81%的支持率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老鹰的霍福德,他得到了10%的选票;虽然灰熊现在的成绩很烂,但西班牙国手纳瓦罗已经打破了球队新秀投中三分球的纪录,并以5%的得票率排名第三,易建联和超音速的另一名菜鸟杰夫·格林并列第四,支持率是3%。

  至于易建联最近表现不佳的原因,美国媒体的看法也是五花八门。《体育新闻》杂志甚至认为,“易的专注度值得怀疑。可能在他看来,在NBA打的第一年,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给奥运会做准备吧。”这样的分析简直荒谬之极。也有比较专业的分析,FOX体育网的迈克·卡汉认为,“虽然有报道说易加强了力量训练,但他还是不够强壮。最初,他还能靠跳投得分,但在对手开始了解他之后,他又没有丰富自己的技术,教练只能把他放在板凳上。上场时间少了,数据也就走下坡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