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排行预测:罗斯VS比斯利 2008状元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3月5日报道 迈克·比斯利还是德里克·罗斯,这是个问题。各大选秀预测排行榜上,比斯利依然压过罗斯一头,他几乎是2008年选秀状元的不二人选,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比斯利的风头逐渐被罗斯压过。

  如果只看数据,比斯利动辄20+10,得分联盟前五,篮板联盟第一的表现,自然要比罗斯出色,但如果看整个球队的表现,一骑绝尘的孟菲斯显然不是比斯利所在的堪萨斯州大所能比的,更何况,罗斯手握一张王牌,他能让队友的表现提升一个台阶。

  “现在谈这些还太早,”比斯利说,“我并不在意自己到底在哪个位置,我们的目标是赢下比赛。”这话多少有些言不由衷,比斯利一直显得霸气十足,他很难容忍有人压过他一头。堪萨斯州大目前19胜10负,这个成绩显然很难让比斯利满意,输给堪萨斯之后,比斯利说:“他们更富有攻击性,而我们没有。”

  他当然不是说自己,因为他拿到39分,矛头直指队友。而这样的做派,在罗斯身上很难看到,孟菲斯输给田纳西之后,有记者曾想挑拨罗斯训斥队友,但罗斯从头到尾一言不发,让记者们扫兴而去。可以说,比斯利的确是一个球队核心,但他的领袖能力要打一个问号,况且他在训练中不卖力,比赛中又经常出现精神恍惚的情景,从这点来看,罗斯要压过他一头。

  罗斯目前仍在选秀预测榜的第二位,没有打完整个赛季,这个预测榜还将有很大变动。比斯利即便没有率领球队进入“FinalFour”,甚至第二轮就遭到淘汰,也不会有太多人指责他,因为他的帮手实在太少,比尔·沃克倒是表现不错,但却称不上稳定。

  倒是罗斯,孟菲斯在常规赛只输一场,而且他们上赛季就进入8强,如今球队实力有了明显提高,他们的目标显然更为远大。孟菲斯一共只进过两次“FinalFour”,上一次还是1985年的事了,今年形势一片大好,他们自然要谋求突破。

  只是未必事事如愿,如果孟菲斯大学成绩不佳,甚至遭遇冷门,那么罗斯恐怕不是和比斯利争夺状元了,能否保住第二的位置都很难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