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玫瑰成08状元秀大热 ESPN为他直播高中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3月5日报道 谁是德里克·罗斯?一个场均只有4.5次助攻,却有3.0次失误的孟菲斯大学组织后卫;谁是德里克·罗斯?一个有可能成为2008年选秀状元的大一新人;谁是德里克·罗斯?一个在哥哥的保护之下,只知道打球的芝加哥小男孩。

  “玫瑰”花香,从高中时代开始,罗斯就成为美国最出名的球星,“玫瑰”刺多,他的对手,那些试图接近他的人,都有亲身体会。

  数据虽差成就却高

  德里克·罗斯小时候外号并不是"玫瑰",当他在外婆家里蹿来蹿去,还没有前往篮球场的时候,他的外婆亲切地叫他"POOH"。罗斯住在芝加哥最乱的社区,每次他前往外婆家,都会打量四周,也许那条路上刚发生过枪战。

  他本来有机会离开这里,他的哥哥雷吉·罗斯曾是当地最出名的球星,高中时期就名声远扬,NCAA中的老牌劲旅辛辛那提大学为他提供了一份奖学金。如果顺利成行,雷吉很有希望进入NBA,然后将他的家人带出这个社区。现实残酷,雷吉的成绩糟糕,他只能先前往社区大学读书。最终他没有前往辛辛那提,而是进入百事工作。

  于是罗斯成了整个家庭最后的希望,在七年级,他完成了第一次扣篮。全家为此开了个小型会议,决定全力支持他打球。天赋、汗水加上一点点运气,罗斯很快成为芝加哥最出名的高中球星。

  ESPN甚至直播了一场罗斯的高中联赛。"妈妈告诉我,只有詹姆斯和奥登有这样的待遇,"罗斯说。那一场比赛,他拿到28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

  他没有成为另一个詹姆斯,这是因为联盟已经拒绝让高中生直接参加选秀,他也没有成为另一个格雷格·奥登,不是因为位置,而是因为数据。孟菲斯的确兵强马壮,罗斯得分不高也就算了,但他的助攻只有4.5次,失误却高达3.0次,这多少让人有些惊讶。

  他会在运球突破的时候被人断球,发底线球,他甚至会发到对方手里,孟菲斯主教练卡利帕里看到这一切,只是摇摇头,他不会去斥责罗斯,因为他很快就会看到另一幕---

  罗斯突然冲到后场,在对方试图投篮的时候伸出手掌,将球扇飞,而队友拿到球准备快攻时,一抬头,罗斯又冲到了前场的三分线附近。他会犯很多错误,但他绝对是球场上最不服输的人。

  他没有那种令人惊艳的传球,在猛然加速变向突破之后,他不会传出一个nolookpass,而是直接插入底线,来一个极普通的上篮或者将球一抛,让队友来一个空中接力。

  可是人们就爱看他的比赛,看他在球场两端疯跑,看他不停地变向过掉对方三四个人,看他猛然间将球砸进篮圈。当孟菲斯前往客场比赛,球迷赫然打出标语:我们要看罗斯的表演。

  也许罗斯的外婆对这一切早就有所预料,将那个外号反过来读,是"HOOP"(篮球)。

  哥哥是他的保护伞

  生活绝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意外的情况发生。

  罗斯面无表情地走下球场,孟菲斯输掉了本赛季第一场球,白色的毛巾从他的肩膀上滑下来,他似乎没有注意到。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