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苦等两大伤兵归队 拜纳姆阿里扎恢复期超8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35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杨震3月5日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湖人都需要依靠科比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才艰难地战胜对手。有了加索尔,湖人有了夺冠实力,但只有科比和加索尔,决不是最好的湖人。如今,湖人正迫切盼望两大“伤兵”的回归———拜纳姆和阿里扎,但两人的恢复情况却实在不好。

  拜纳姆在1月13日受伤时,湖人队宣布他需要8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虽然现在8个星期的时间马上就要过去了,但湖人队方面也没有传出任何关于拜纳姆何时复出的消息。平时湖人队比赛时,拜纳姆总是便装出现,而赛前的热身,也没有见到过拜纳姆做任何投篮练习。相反,快艇队受伤的两员大将布兰德和利文斯顿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在赛前进行投篮练习了。但尽管如此,两人复出的时间仍然待定。按照这种情况推算,拜纳姆养伤需要的时间,肯定要远远超过当初预计的8个星期。

  而湖人的另外一位伤兵阿里扎,他的恢复情况好像比拜纳姆还要缓慢。最近阿里扎每次来到湖人主场观战,受伤的右脚上总是穿着一只起保护作用的鞋套,一瘸一拐十分滑稽。于是队友们都跟他开玩笑,给他起了个“BigFoot(大鞋子)”的绰号。连正常的行走都成问题,阿里扎复出的日期更是遥遥无期。按目前的情况推算,他很难在常规赛结束前复出。

  阿里扎还好说,可拜纳姆若是迟迟不能复出,对湖人的影响则无比巨大。此前杰克逊曾说:“只有他(拜纳姆)回来之后,我们才能展现百分百的实力。”而在杰克逊心中,拜纳姆和加索尔也的确是在场上互补的双人组合。只有拜纳姆,湖人的进攻缺乏灵性,而现在只有加索尔,湖人在防守上就显得“软弱”。

  湖人两战开拓者的比赛已经体现得很明显。双方虽然打了个平手,但加索尔在两场比赛中却都没能防住阿尔德里奇。阿尔德里奇超强的身体素质配上内线灵活的脚步,面对加索尔的防守显得信心十足。两场比赛,阿尔德里奇先后得到了24分和22分,而且打出了19投10中和18投10中的高效进攻。

  只有当拜纳姆和加索尔一起站在篮下时,湖人的内线,才真正算得上滴水不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