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十连胜邓肯不再沉默 警戒队友西部将险情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如果邓肯不像今晚这样打球,很多人会觉得他们浪费了不少钱。他很特别,他为我们把所有事情全搞定了。”这是波波维奇赛后对邓肯的评价,能从波帅嘴里听到如此赞许,绝非易事。

  北京时间3月5日,马刺在主场以81比70击败篮网,取得10连胜,继续高居西部榜首。这场比赛如果没有邓肯高效率的29分和12个篮板,马刺根本就无望获胜。

  石佛就是这样,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沉睡时,他总能突然爆发。

  全队低迷,邓肯爆发

  平心而论,邓肯最近的表现并不出色,甚至与自己“定海神针”的名声相去甚远。前两个客场他总共只有25投8中,马刺之所以能延续连胜,完全是靠吉诺比利和帕克组成的黄金卫线。在最新一期MVP排行榜上,邓肯的排名只有第五。

  “我当然想打得更好一点,前两场比赛我投丢了一些球,在球场上的感觉也不好,”邓肯说,“今天早晨我多练了一会,我感觉自己又找到了连贯性。”

  邓肯的确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他全场比赛21投10中,是马刺所有球员中惟一一个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吉诺比利手感全无,11投只有3中,帕克也不过是6投3中。除了邓肯和帕克,马刺其他球员总共只有50投12中,投篮命中率只有24%。

  马刺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8%,是他们本赛季所有赢球的比赛中命中率最低的一场,也是所有比赛中倒数第二低的一场(美国时间去年12月28日,马刺73比83负于猛龙,命中率最低)。

  好在篮网队也只有75投28中,命中率不过37.3%,这才让邓肯扮演了一把孤胆英雄的角色。波波维奇认为,篮网的命中率低并不是因为马刺的防守出色。

  “无论在球场哪端,我们的表现也不好。今年早些时候,可能是第23场比赛,这样的事情曾经发生过,”波波维奇说,“但赛季到了这个时候,就不应该发生了。我对我们今晚的注意力(不集中)和防守都很失望。”

  继续连胜稳居西部榜首

  击败篮网后,马刺取得了10连胜,继续高居西部联盟榜首。这也是他们面对篮网的连续第11场胜利。而且在最近三天内,马刺已经连续两次击败篮网,几乎是踩着对手爬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

  篮网主帅弗兰克在输掉第二战之后,无奈地说:“你知道这感觉像什么吗?就像你去看牙医,他说你必须做根管,然后让你回去等着。”

  弗兰克的意思是他们拿马刺几乎毫无办法,只能坐以待毙。经历交易之后,篮网也处在动荡之中,这对马刺来说也算是一个好运气。

  不过西部的竞争惨烈,马刺还要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他们如果总是如此不稳定,很难保住第一的位置。邓肯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不断鼓励队友。

  虽然吉诺比利表现一般,但他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抢断加扣篮,帮助马刺将分差扩大到12分。邓肯说:“那是充满活力的表现,我们非常需要。我们球队总能有不同球员站出来,这才是好事情。我有两场烂比赛,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挺身而出。现在马努打得不好,其他人又能顶上来。这是良好的团队表现。”

  同时他也提醒全队:“你需要做的惟一事情就是不断赢球。西部球队距离如此接近,一场比赛就会造成巨大变化。我们就是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尽可能赢得更多的比赛。这个月(三月)会非常艰难,月初的每场比赛对我们都很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