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用不完美吸引众生 MVP用脚投票也要选小飞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22  体坛周报

  杨毅▲▲科比 把MVP颁给科比,将是对传奇的决择。抛开技术天赋、球队战绩等条件不谈,NBA61年,在所有MVP层面的超级巨星里,科比是最大的矛盾集合体。他曾极度地追求自我,每到季后赛又能审时度势,和奥尼尔一起三夺冠军;他在去年夏天以逼宫之势和湖人反目,却眨眼又成了引领球队的领袖。科比的NBA生涯起伏跌宕,和凡人人生的波折与挣扎想应和。科比有天神的表演,却有凡人之心,他并不完美,却因不完美而吸引众生。

  薛震▲▲科比 赛季眼看要开始时,科比还和湖人管理层闹得不可开交,他希望得到的,无非是自己的球队更强,有能力争夺总冠军。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在减少,出手在减少,得分也在减少,但而立之年的他,更知道自己该证明什么需要得到什么。奥尼尔走后,湖人首次登上了西部第一宝座。在MVP的评选中,领袖作用远比个人数据重要。

  沈知渝▲▲科比 即使用脚投票,也该把MVP投给科比。把詹姆斯、加内特或者保罗扔到洛杉矶来试试,他们能带着湖人取得现在的成绩吗?湖人的阵容远非联盟最佳,但科比可以激发他们身上的潜力,别管他用什么办法。上半赛季,他激活了拜纳姆;下半赛季,他激活了加索尔。而且他的攻防和前几个赛季相比,毫无下滑迹象。

  杨国伟▲▲科比 而立之年的科比,在球场内外越来越来像一个“强权者”。换个语境,“强权”兴许不是好字眼,但放在你死我活的职业体育界,这意味着能力。在场下,科比有强权者必须的野心(争冠),更学会了运用手腕(转会事件);在场上,他一如既往担任领袖(投关键球),也更懂得了分享(球权均衡)。这些不光让科比得到了既弥补短板又不抢风头的加索尔,还让他在个人数据降低(现在的数据也依然是巨星级)的情况下,仍能带领球队狂歌猛进。够了吧?这样的表现足够参选美国总统了。

  赵阳▲▲保罗或科比 科比本赛季没有把他的得分演绎到极致,但湖人的战绩让他成了最大热门。和科比情况雷同的是保罗,作为一名组织后卫,保罗的数据达到惊人的20+10!而黄蜂目前仅落后马刺2个胜场。有理由相信,MVP的归属很可能取决于黄蜂和湖人的常规赛最终战绩。

  段旭▲▲詹姆斯 其实,我知道最终当选MVP的人肯定是科比,但我必须选詹姆斯,因为需要表明一种态度:23号的出色表现,不会被简单粗暴地无视。这就好像,1996-97赛季的MVP给了“邮差”马龙,但其实乔丹的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尊重马龙,可也不能无视乔丹。本赛季,詹姆斯的每一项主要数据都比科比漂亮。科比比詹姆斯好,因为科比身边的人比詹姆斯身边的人要好。这不是在贬低科比,但有必要留此存照、尊重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