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两大失意球员同爆发 姚缺阵给边缘球员带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迎来了步行者的挑战。姚明的受伤并没有影响火箭的斗志,虽然说内线实力减弱,但是火箭还是靠着整体的配合,最终以117比99击败了步行者,获得了16连胜。

  如果说这个赛季火箭队最郁闷的两个人,肯定不是长期坐板凳的穆托姆博,因为他的年龄,恐怕更多时候穆大叔还是更希望自己能够在板凳上为队友加油,安心的在火箭养老。最郁闷的恐怕要算在前面几个赛季都发挥不错的查克-海耶斯和卢瑟-海德,一个是之前的主力大前锋,一个是主力替补,但是到了这个赛季,两个人却沦落到了为了一点点的上场时间而拼搏。

  姚明的受伤,给了火箭所有人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今天抓住机会的就是海耶斯和海德。由于今天火箭的主力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的手感不好,因此海耶斯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已经在NBA打拼了几年的海耶斯自然知道这种机会的宝贵,今天在比赛中也格外拼命。就算是在第二节比赛中脚踝受伤,也是轻伤不下火线。在全场比赛中,海耶斯拿到了9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且,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36秒的时候,海耶斯一个漂亮的假动作后转身,甩开了所有的防守球员,上篮得手。这样的细活出现在海耶斯身上实在非常难得,步行者直接请求了一次暂停,而海耶斯则和替补席上的队友挨个的撞胸庆祝。

  至于海德,由于阿隆-布鲁克斯和鲍比-杰克逊的出色,让纯投手类型的海德在火箭举步维艰。由于技术上面的单一性,海德确实一度成为了火箭的边缘人物。但是当姚明缺阵,火箭需要找到新的球员来得分,弥补姚明缺阵的损失的时候,海德的远程火力发挥了威力。在今天的比赛中,海德全场5投全中,其中三分球4次出手全部命中。如此高的命中率,让海德成为了火箭效率最高的球员,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是却贡献了14分。

  两名在本赛季失意的球员,终于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找回了昔日的自我。现在的火箭确实需要所有球员的爆发,海德,海耶斯,他们站出来的正是时候。

  (alonz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