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带动马刺前进 球队支柱由邓肯转向阿根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最近十年,邓肯毫无疑问都是马刺队的支柱,但是,在“石佛”职业生涯第11个赛季,情况是否发生了改变呢?去年总决赛,托尼-帕克已经取代邓肯成为了总决赛MVP,而本赛季,马努-吉诺比利的表现也比邓肯更为耀眼。雅虎体育专栏作家约翰尼·鲁登甚至提出一个疑问:“这会不会是吉诺比利在MVP投票中第一次得票超过邓肯?”

  当地时间3月4日对篮网一战,算不上吉诺比利表现出色的一场比赛,但他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从理查德·杰弗森手中断球快攻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当时马刺落后8分,而当杰弗森准备接球时,正是阿根廷人如鬼魅一般出现,将球抄走并直接扣篮得手,马刺随后发起大反攻。这和2003年总决赛第六场第四节的一幕极为相似,赛后,有记者提起五年前的那一幕,吉诺比利笑着说:“我想那真的有些相像,那一次是发生在中前场,今天则是后场。”这场比赛,吉诺比利11投仅3中,表现谈不上理想,但阿根廷人的价值,本赛季却表现得非常明显。

  截至北京时间3月4日,吉诺比利本赛季场均能贡献20.5分、5.0个篮板和4.6次助攻,这是他六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场均得分越过20分大关,也是邓肯、帕克之上的全队头号得分手。今年1月下旬被波波维奇提上先发位置后,吉诺比利的表现还有提升。过去10场比赛,吉诺比利平均每场能拿27分、抢5.5个篮板、助攻5.2次。

  吉诺比利的作用,还不是数据能完全体现的。在马刺最近这波10连胜中,他两次在最后时刻一剑封喉,先后将森林狼和雄鹿斩于马下。他还总是“遇强则强”,2月中旬做客克利夫兰,面对詹姆斯,他全场独揽46分,其中第四节攻下18分。

  波波维奇当然最清楚吉诺比利的作用,他说:“马努的表现让人惊讶。这段时间,我们真是依靠他的表现来带动全队。他没能入选全明星,我很失望。”其实,吉诺比利这样的遭遇,也是波波维奇一手导演的结果。因为在全明星之前,吉诺比利一共才获得两场先发机会,谁会选择一个第六人当全明星呢?

  愿为球队利益做出任何牺牲,这又是吉诺比利另一个让人称道的地方。或许,吉诺比利是全联盟中最不该坐上板凳的球员之一,但只要波波维奇需要,他从来就没有怨言。全明星周末,吉诺比利前往拉斯维加斯,观看了帕弗里克和泰勒的中量级拳王争霸战,他说:“至少我得到了四天休息时间,有时候,这样(比入选全明星)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