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为姚明批评美国媒体 火箭一号:姚是中国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8:09  体育天地-MVP

  不用再怀疑姚明和麦蒂的友谊了,不用再猜测他们之间的所谓“领袖之争”了,也不用再玩什么文字游戏,讨论这支球队究竟姓姚还是姓麦了。如果你看到了麦蒂在姚明受伤之后的仗义、悲伤和焦急,你就会感觉到,姚明和麦蒂就像一对连体兄弟,一个离开,另一个就会感到刻骨铭心的痛苦。

  “他们都疯了,伙计。”当麦蒂得知姚明受伤之后,特别当姚明表达了对奥运会的向往,受到很多来自美国的指责时,一向温和的麦蒂变得义愤填膺,“我希望我能说一些我真正想说的话。对于我们的大家伙,这是一段对他来说很特别的时候,奥运会在他的家乡举办,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大事。人们可能都没注意到,他是中国的一个标志,他将会成为奥运会的代表。如果他不能参加,将是一种巨大的损失。”

  记者提醒麦蒂,这样的言论可能让他也受到指责,麦蒂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

  “他是一个如此优秀的人,如此优秀的队友。为了达到今天的水平,他一直努力奋斗。他是我的队友中最勤奋的一个了。”麦蒂说,“这对他是一个灾难性的打击,他相信这个赛季是一个让批评者闭嘴的机会,这时候发生了这事,他非常失落。”

  只有在私下里,麦蒂才会流露出对姚明的想念。在面对熟悉的记者时,他会低着头说姚明的受伤是“一个巨大的噩耗”,那时候,麦蒂低着头,像一个刚刚失去最好的伙伴的孩子。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