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的心思贝克汉姆了解 "万人迷"复活给巨人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8:0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侯一飞报道 像姚明这样在大赛之前受重伤的情况在世界体坛上并非没有出现过,“万人迷”贝克汉姆就曾经有过和姚明相似的遭遇。在2002年世界杯开打之前不到两个月的时候,小贝曾经受过程度和姚明相仿的伤,但是最终小贝奇迹般地赶上了世界杯。

  北京时间2002年4月11日,代表曼联队出战欧洲冠军杯的贝克汉姆不幸被对手铲伤,赛后的诊断为足部上端跖骨骨折。运动员的跖骨一旦损伤很难痊愈,一般恢复期为12到14周,当时小贝受伤时距世界杯开幕满打满算也就还剩6周的时间。但对于身为英格兰队队长的贝克汉姆来说,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绝对不容错过的。

  为了尽快恢复伤病,贝克汉姆不惜同妻子“分居”,好让自己睡在能够刺激红细胞制造的氧气帐篷内。经过一番不懈努力,小贝最终成功痊愈,并赶上了世界杯,没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养伤期间,姚明不妨找同在美国发展的小贝取取经,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快速恢复伤病的奇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